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教育
流感疫苗接种正当时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中国疾控中心提醒:科学接种,有效预防

  全球新冠疫情此起彼伏,秋冬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气温降低有利于新冠、流感等病毒的存活和传播,存在今年秋冬季新冠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的风险,因此,今年季节性流感的防控更加重要。目前,我国南、北方省份流感活动水平继续保持在极低水平,仅零星检测出流感病毒,病毒抗原性、基因特性和耐药性未发生明显变异。为更好地应对季节性流感和指导新冠疫情下我国流感疫苗预防接种工作,中国疾控中心密切关注全球及我国流感疫情态势,及时开展监测、疫情分析研判与风险评估,每周编发《流感周报》,并组织有关专家及时编制和印发了《中国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南(2020-2021)》。当前,我国流感疫苗已经上市,大家可以到预防接种门诊进行流感疫苗的咨询和接种。?

  如何正确接种流感疫苗,中国疾控中心提醒您:1. 流感疫苗在整个流感流行季都可以接种,最好在10月底前完成接种;2. 根据我国2015版和最新2020版《药典》的规定,对“鸡蛋过敏”不再是流感疫苗的接种禁忌,但对疫苗中所含成分(如辅料、甲醛、裂解剂等)过敏者不能接种流感疫苗;3.接种前出现发、咳嗽等轻中度症状、待病情痊愈后再接种;4.接种前告知医生使用过和正在使用的疫苗、药物;5.遵守接种流程,留观30分钟;6.疫苗接种后,个别接种者会出现接种部位红肿,发热、头痛、乏力、肌肉疼痛、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轻微不良反应,通常都是自限性的,不用过于担心。?

  除了接种流感疫苗,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也是大家抵抗流感最强有力的武器,是一剂最好的“社会疫苗”。在平常的生活、工作中,要做到:1.勤洗手,最好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2.不要触摸眼睛、鼻或口;3.学校、家、办公场所勤开窗通风;4.合理饮食、作息规律;5.儿童、老人和患有慢性基础病的居民,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6.出现呼吸道等流感样症状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就诊全程戴口罩。?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