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教育
圣女果是转基因番茄吗?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圣女果是

转基因番茄吗?



圣女果并不是转基因品种,其学名为樱桃番茄。


看惯了大个头的番茄,是不是觉得小个头的番茄圣女果有蹊跷?它是转基因食品吗?吃多了影响健康吗?


实际上,圣女果并不是转基因品种,圣女果学名樱桃番茄,是由最原始的番茄品种经过长期栽培杂交培育而来的,DNA序列分析的结果也证实了这一点。它们保留了较多“原始番茄”的性状,果实较小,口感风味俱佳。这种新奇的水果最早是从台湾引入大陆的樱桃番茄,根据品种名称被称为“圣女果”。

类似的还有千禧果,在超市里,千禧果和圣女果总是摆在一起卖,二者长得很像但是价格却相差很多。仔细观察,会发现千禧果个头短而圆,红色较深,它其实是在圣女果的基础上培育出来的新品种,最初的产地是海南,比圣女果甜度更高,更适合作为水果食用。目前,中国市场上销售的一些水果新品种,在颜色和形状上有改变,只是运用特殊育种方法而已,并不是转基因所致。


圣女果是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水果,其含有糖、蛋白质、果酸、维生素、矿物质、胡萝卜素、番茄红素等丰富的营养成分。圣女果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对于内热所引起的咽喉肿痛、口舌生疮、大便干结、口渴口臭、胸膈闷热等均有良好的调节作用。炎热的夏季尤其适合多吃圣女果,孩子和孕妇完全可以放心食用。


来源/ 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绕开日常饮食的100个误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