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教育
怎样吃蒜才能发挥其最大功效?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我们都知道,大蒜是一种对我们身体非常好的食物,配合上一些菜品来吃的话,不仅非常美味,还能够提高我们身体的免疫力,杀灭一些对我们身体有害的病菌。虽然说吃完了以后,嘴里面会产生一些异味,如果之后要和别人近距离说话,就会显得有些尴尬了。还好有些方法,可以帮我们去除一些嘴里的异味,这样一来,既能够保证我们的身体健康,还能够避免这样的一种尴尬的情况。不过这样一种非常有好处的食物,也是要用合适的方法吃,才能够发挥大蒜最大的作用的。

大蒜之所以会有这么多的好处,就是因为大蒜里面的大蒜素。这些成分虽然说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但是一旦被加热的话,很快就会被分解掉了,吃起来就没有原来的那种效果了。因此,我们吃大蒜的时候,最好是不要进行加热,生吃是最好的,放进凉拌菜里,或者直接剥了皮就着面条、包子什么的吃,对身体非常好。如果要加到热菜里面,最好是快出锅的时候加进去,激出大蒜的香气就可以了。烤大蒜这种食物,虽然味道不错,但是里面的大蒜素也被破坏得差不多了,对我们的好处少了不少。

除了生吃这一点,还有其他的地方是需要注意的。我们知道大蒜里面的大蒜素有好处,但是这些大蒜素,也不是一开始就有的。大蒜里面含有一种蒜氨酸,经过蒜酶的分解以后,就能够把蒜氨酸给分解成大蒜素。但是这种情况,平时是并不会发生的,要等到大蒜的细胞壁被破坏了,才会发生这种现象。所以说要尽量让大蒜的外形被破坏得比较彻底,才能够发挥大蒜素的作用。所以说把大蒜做成蒜泥,是比较好的一种吃法。

而且我们要把蒜泥放上一段时间,让蒜氨酸被蒜酶充分分解,才会有更多的大蒜素。而且不同种类的大蒜也都不一样,普通的那种一瓣一瓣的大蒜,就比不上那种独头蒜。注意好了这些问题,就能够让我们的饮食更加健康。如果觉得吃完了以后,嘴里面有难闻的味道的话,可以喝一些牛奶,压一压嘴里面的味道,用一些茶叶放在嘴里,嚼一嚼,也能把那种大蒜的味道去除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