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六盘水:以强化党建引领公立医院改革发展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12月5日,六盘水召开全市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党建工作引领治院兴院,为加快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推进健康六盘水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DSC_1844.JPG

  近年来,六盘水市委高度重视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特别是在中央和省下发了意见之后,扎实推进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改革创新,全市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DSC_1857.JPG

  健全了组织,压实了责任。市级成立了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全面负责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推进落实;各公立医院都健全了党组织,实现了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各公立医院都成立了党建工作专班,具体负责党建工作。市县两级党委组织部门、卫生计生管理部门压实责任,大力推进公立医院党组织设置,确保全市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稳步推进。

DSC_1852.JPG

  建立了标准,明确了方向。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根据《党章》及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关规定,全市下发了《六盘水市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十化”标准(试行)》,明确了10个方面36条措施,扎实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DSC_1842.JPG

  创新了载体,优化了服务。围绕脱贫攻坚需要,推动医共体改革、医药服务改革,实现优秀医疗资源向基层倾斜。盘州市以第一、第二人民医院、中医院、盘江总医院4家医院为核心,组建4个医共体,在医共体内实行统一调配人力资源、核算医疗服务成本、管理和分配医疗收入的运作模式,推动县级优质医疗资源沉下去,乡镇医疗水平提上来。

  打造了亮点,树立了典型。按照“典型引领,示范带动”的思路,全市明确市县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全部作为党建示范点进行打造,每个县区选取2家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和1家民营医疗机构先行先试,明确了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钟山人民医院等8家公立医院党组织作为第一批标准化建设示范单位。

  目前,六盘水市18家公立医院均成立了党组织,其中10家成立医院党委,1家成立党总支,7家成立党支部。全市公立医院有党员1300名,专兼职党务工作者210名。全市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医院有9家,党政未分设的有4家;已落实党建入章的有5家。全市94家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共有党员472名,已组建党支部21个,暂不具备组建党组织的73家医疗机构均采取派驻党建指导员的形式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

  下一步,六盘水市各级各类公立医院将以新的思路谋划公立医院党建工作,以新的方法探索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以党建引领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全市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新局面。(文图:刘定珲   令狐宵)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