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 助推医疗卫生工作上台阶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11月6日上午,六盘水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委党组书记、主任石灿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2.png

  会上传达学习《六盘水市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十化”标准(试行)》,安排部署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

图片1.png

  石灿敏指出,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真抓实干、勇挑重担,全面落实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严格落实纪律要求,强力推进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务必严格按照中央、国家卫健委及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办印发的《意见》及国家卫健委《实施办法》,市委《“十化”标准(试行)》等文件精神,严格纪律要求,对在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中敷衍塞则、消极应付、推诿扯皮的坚决问责追责,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顺利推进、圆满完成。各单位要落实好请示报告制度,认真总结先进经验,创新工作方法。

图片3.png

  石灿敏要求,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应当从以下三方面来抓好公立医院党的建设。一是确实提高思想认识,真正理清楚、弄懂、学通什么是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做到绝不能以党政联席会代替党委会,不能两个会一起开,要一起按照规矩和流程;二是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十化”标准是我们抓好党建工作的深化和提升,而不是另起炉灶、另辟蹊径、另谋出路,“十化”标准要照单全收,要逐条理清逐条落实;三是切实强化保障措施,组建公立医院党委,按照程序规则来组建内部党支部,加强人员、阵地、经费、机制建设:要有专人专职抓党建工作,要有党建办公室和活动室,要有工作经费和活动经费,建立健全党务工作机构,配齐配强专职党务工作人员,并比照医院同级行政管理人员落实相关待遇。

  各县(市、特区、区)卫生计生局局长,钟山经济开发区(社会事务局)分管领导,全市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负责人,部分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党建负责人、委党建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伏雅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