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市卫生计生委紧盯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市卫生计生委在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始终保持锲而不舍、真抓真改的劲头,紧盯群众关切抓整改、建制度,推动“四风”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努力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的动力。
  盯住问题不足,切实开展“回头看”。结合向群众通报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对照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关于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和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部署要求以及群众期盼,认真“回头”自查,力克松口气、避风头、赶进度等思想。全委党员干部集中两至三天时间,逐项进行了“回头看”,认真回顾检查活动开展以来的情况。一看学习教育是否扎实,二看查摆问题是否聚焦,三看自我剖析是否深刻,四看谈心交心是否充分,五看批评是否认真,六看边查边改是否见效。
  盯住专项治理,一个一个攻坚突破。针对作风建设中亟待解决、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研究制定专项整治方案,部署开展了3个方面14项专项整治,明确了主要措施、责任领导、承办科室和负责人及完成时限。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等问题,全市性会议、文件简报同比分别减少60%、24.77%,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4项,占审批项目总数的80%。整治“三公经费”开支过大,取消干部职工食堂就餐补助,严格公务接待管理,完善差旅和公务接待费用支出管理办法,“三公”经费同比减少16.83%。整治“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重点在“六个一”、“双诚信双承诺”和“三按月”等三项重点工作上下功夫,在有效管理和方便群众上抓落实;加大督促检查,特别是暗查力度,推动人口计生工作有效开展;健全完善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减少不必要的工作资料,减轻基层工作负担。整治多占办公用房问题,严禁豪华装修、配置高档办公用具以及与办公无关的设施设备,领导干部在退休或调离时未及时腾退办公用房的,不予办理离职或退休人事手续。整治群众办事难问题,按照“五去五求”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优化信访工作流程,完善受理、督办、回访制度,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制度,坚持有错必纠、有责必问,强化教育警示作用。总之通过专项整治,以重点突破推动作风好转。
  盯住急需立规矩的问题,一项一项完善制度。着眼于从制度层面解决“四风”问题,着手建立和完善规章制度,实现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在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方面,重点建立完善精文减会、委领导班子调查研究制度等5项制度规定。在解决官僚主义问题方面,重点完善领导班子挂帮联系县区制度、限时办结制等7项制度规定。在解决享乐主义问题方面,重点建立市卫生计生委党员干部作风纪律“一严格五严禁”、市卫生计生委考勤纪律和巡查2项制度规定。在解决奢靡之风问题方面,重点建立完善党政机关公务接待、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等6项制度规定。目前,已经制定出台制度规定11个,用严格的制度措施划出作风建设“红线”、标出“雷区”、架起“高压线”。(通讯员:唐锦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