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市人口计生委各党支部认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根据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六盘水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要求,8月28日至9月1日,委机关各支部陆续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委领导都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在会上进行了点评。生活会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聚焦“四风”突出问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使支部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激发了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达到了触及心灵、形成共识、增强信心、促进工作的目的。
  一是会前准备充分。委机关各支部对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在前段学习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文件和指定学习材料,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委领导班子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精心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扎实细致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结合履行职能职责和思想工作实际,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深入查摆、认真查找“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科室内部、单位内部广泛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实现“四必谈”:班子集体的问题必谈;自身的问题及整改的打算必谈;对方的不足和改进的建议必谈;拟在会上开展批评的问题必谈。通过同志式的善意提醒、推心置腹的交流谈心,真正把问题谈开谈透、找准找实,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
  二是认真对照检查。委机关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围绕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变作风方面的基本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内容,自己动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对照检查材料由支部书记、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初审后统一报分管委领导审核同意后,方能召开组织生活会,大家的对照检查材料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一风一风地找,深挖思想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改进措施。
  三是积极开展批评。在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带头,大家紧扣“四风”问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自我评价客观真实,简短精炼,有思想、有内容,有高度、有角度。既查摆了思想、工作问题,又深挖思想根源,不讳疾忌医,不遮遮掩掩,敢于自我亮丑,能够由表及里、由浅及深,问题找得准、根源挖得深,体现了直面问题,自我革新的勇气和担当。在开展批评中,大家坚持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整风精神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见人见事见思想,立足公心,敞开心扉,坦率真诚,既有思想交锋,又有感情交流。生活会始终在严肃、民主、团结、和谐的浓厚氛围中进行,真正达到帮助同志、增进团结, 促进工作的效果。
  四是抓紧整改落实。各支部将针对查摆剖析出来的问题,特别是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明确整改任务书和时间表。各支部书记身体力行,履职尽责,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着力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联系服务群众的薄弱环节抓起,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一项一项落实到位。(通讯员:唐锦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