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信息
市妇保院成功完成本地首例非孕期腹腔镜下宫颈环扎术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

8月24日,六盘水市妇幼保健院顺利完成一例非孕期腹腔镜下宫颈环扎术,成为六盘水地区首成功实施的腹腔镜下宫颈环扎术案例。

据了解,患者李某今年34岁,自然流产数次,5个多月前又因孕18周无痛性宫颈扩张导致难免流产几个月来多次在外院就诊均被告知考虑为宫颈机能不全,建议行预防性宫颈环扎怀着对市妇保院的高度信任,李女士到市妇保院妇一科就诊。诊后,妇一科主任道寿丽立即就病人病情展开科室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患者宫颈口松弛,10号扩宫棒无阻力通过,宫颈管仅长约1.5cm,宫颈机能不全,必须行宫颈环扎术。说易行难,道寿丽主任带领团队与患者及其家属充分沟通获得许可后,反复对腹腔镜环扎手术要点进行学习探索,加上团队经阴道环扎丰富经验,他们做好充分准备迎接挑战。8月24日,在手术麻醉科同仁的协助下,道寿丽主任、刘春华、徐涣宇及谭化凤等主治医师组成的团队,综合评估患者的病情后,凭着多年的默契配合,成功完成了六盘水市首例非孕期腹腔镜下宫颈环扎术。



这例腹腔镜下非孕期宫颈环扎术的成功实施,在六盘水地区妇产科学领域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标志着六盘水市妇幼保健院妇科治疗宫颈机能不全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将六盘水地区妇产科学技术的发展又向前推进了一大步。截止目前,市妇保院妇一科目前已成功完成孕期(单胎、双胎)经阴道宫颈环扎术近10余例,手术非常顺利,术后母子平安,目前仍在继续妊娠中。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敢为人先,不是莽进,而是建立在扎实的基础上丰富的临床经验,加上敢于创新精神,六盘水市妇幼保健院妇一科团队正是领悟到这样的真谛,才用技术、责任和爱心点亮了生命之光,续航了患者的妈妈梦!谭化风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