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信息
复工复产的最美帮扶使者
字号:[]  浏览次数:次[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记盘江总医院土城分院外科主任高原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一名基层分院最美的“坚守者”和“逆行者”挺身而出,连续多日加班加点、始终坚守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他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誓与疫魔战斗到底,他就是盘江总医院土城分院外科主任高原。


正是疫情蔓延时期,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临床医生的他,主动请缨,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充分体现出救死扶伤、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

“你是否从外地回来、与外来人员接触?家里有外来人员吗?勤洗手,戴口罩、不串门,请做好防护措施……”这些话是自二月初开始,高主任在带队开展企业复产复工说得最多的话。他带领医务人员在整个洒基片区的重点企业为返岗职工进行体温检测、行动轨迹登记。登记、统计、汇总是每天都要重复的工作,为企业每一个在岗人员做检测、登记,做到不漏一人,并积极为因封村封路而不能回家或不能出门上班的职工办理健康证明和通行证。

面对紧要的为企业复工复产打好坚实基础的工作,他又多了一个新身份——企业复工的医疗“指导员”。他响应上级医院号召,主动到整个洒基片区的重点企业驻点开展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开展帮扶工作。他带领分院医护人员在驻点企业岗位上,通过一系列“上下联动、相互协作,入驻企业”等精准服务措施,既当“指导员”、又当“战斗员”,把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落细落实落到位,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防疫保证。

在此期间,遇到不配合、不理解的人,高主任多次和同行的医护人员强调,努力克服基层职工不理解,不配合的困难,拿出最大耐心,尽量做好解释征得信任和支持。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没有假期,没有周末,疫情不退,我们不退”高主任说。在他入驻企业以来,他就把时间全部交给了工作,每天除了体温检测、行动轨迹、复工出勤率的跟踪,一大早就依次从松河公司采三区、采二片区、采一片区及机关等四个主要测温点的监测体温、各项台账和办公区域消杀工作进行现场协助指导,并对广大职工详细讲解消毒防控知识及个人家庭防控疫情的十大要素,对体温达到37.3C及以上的人员,及时让其到就近的指定医院进一步诊治,接着他又驱车赶到下一个企业进行督导服务。

同行的医护说起他总会感叹:“高主任实在是太忙了,太累了,平均每天工作超过12小时,他为了抓好上传下达,每天工作至凌晨,只是为了保证信息反馈及时,高效,准确。”

疫情当前,“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就这样,他的努力、他的坚守,他的付出,为企业的复工复产和“外防输入”工作做出积极努力,得到多家企业干部职工的高度赞扬。(任雪君   王文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