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信息
13天的坚守
字号:[]  浏览次数:次[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盘江总医院疫期暖心为患者开辟临时食堂

 

13天共计6000余份饭菜,1位大厨、4位帮工、3位管理员,100多名医护志愿者……盘江总医院在新冠肺炎疫期众多餐饮停业、住院患者吃饭难的情况下,从2月13日到2月25日期间,为患者暖心开辟的临时食堂圆满完成历史任务。

在此期间,在该院住院的患者可能并不知道,为让每天数百名患者及家属吃上放心饭,医院做出了多少努力,而自己每天吃到嘴里的饭菜,可能就是为自己看病的医生或者扎针的护士洗切出来的。这份特殊时期浓浓的医患情谊注定会是一段难忘的美好回忆。



因历史原因及场地限制,该院之前只开设了职工食堂,1位大厨、4位帮工只能满足每日数百名职工就餐的需求,当本地餐饮业都停业后,很多患者吃饭就遇到了难题,有吃方便面和干粮的,有从小区隔离带内看不见的人家买饭菜的,为保证职工在住院期间吃上营养均衡的放心饭,院领导紧急召集相关部门商讨方案,现租场地和增召新小工都不现实。于是,医院做出决定:招募职工志愿者帮忙食堂师傅,在满足职工正常就餐的同时,共同承担起帮助住院患者解决三餐的重任。在原材料大幅涨价、外面盖饭涨到20-25元的基础上,医院以早餐6元、中餐晚餐15元一顿(饭菜分两盒装)、等于甚至低于成本价供应患者,保证患者吃饱吃好。

于是,从2月13日开始,医院职工食堂就出现了异常繁忙的景象。每天早上5点过,食堂大厨和帮厨、管理员郭艳梅大姐就起床了,6点前到岗,开始熬稀饭、煮鸡蛋,准备米线,7点50,从各支部自愿报名来的10名医生、护士、技师志愿者们签到后,戴上袖套围腰,洗手干活,给大厨打下手。一直忙到晚上7点过,打扫完卫生,消杀结束后,大家才能回家。每顿上千人的饭菜,堆成山的各种食材,都需要大家共同摘、洗、切,还有各科室护士长每天帮忙挨个病房统计三餐,病房护士和志愿者们每顿帮患者取餐并送到各个病房。

“真没想到,我今天吃的饭菜是你们送来的,谢谢了!”,在肿瘤科住院的张大爷领饭时,发现给自己科室推饭来的就是昨天还在给自己扎针的护士小刘,很是意外和感动。

“从来没洗过这么多碗、没摘过这么多菜”“掐一早上的葱蒜,指甲缝太疼了”“弯腰洗菜一早上,腰太酸了!”尽管非常累,很辛苦,但每天轮换来的志愿者们,都跟食堂师傅们一起并肩战斗,没有人脱岗、迟到早退,“非常感谢志愿者们来帮忙,不然,我们真的完不成这么艰巨的任务!”生活科科长张树伟和食堂管理员郭艳梅大姐很感激志愿者们。张科长还经常会在夜间大家都下班后,亲自为医院临时来的隔离区患者加班送饭。郭艳梅大姐自己也是早出晚归跟大家一起干活,每天还要四处联系特殊时期紧缺的各种食材颇伤脑筋,每天晚上到家还要统计当天数据、整理订餐单、核对当天账单到10点,累得来不及洗脸就能睡着。

直至2月20日,盘州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有序恢复部分经营场所的公告》后,医院附近部分餐饮业陆续恢复经营,医院决定于26日停止供应患者餐饮,职工食堂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太阳总在有信念的地方升起,月亮也总在有信念的地方朦胧,在医院,食堂师傅和管理员们或许没有医生那样受人尊敬,但是,正是这样的一群人默默的在不显眼的角落奉献者的那份光和热才格外温暖。(许宝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