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信息
援鄂连线 | 最美的平凡!出征满月,来自一位医护人员的心声
字号:[]  浏览次数:次[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此心此生无憾,生命的火已点燃!

时间回到2020年1月28日,农历庚子年,大年初四,武汉疫情告急!六盘水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7名“战士”勇敢“逆行”,千里驰援鄂州。

时间似乎过得很快,转眼间,已经一个月。从冬到春,从飘雪到花开,这些身披“铠甲”勇士们,经历了什么?感悟了什么 ?


今天,本报记者收到六盘水首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市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路亘发来的微信——“我写了篇短文,它叫最美的平凡……”没有华丽的词藻、只有平静、朴实、真挚的感情,深深地敲击着我的心灵——

                   

最美的平凡

忙碌了一个月,随着大批的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我们等来了原地休息的命令!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鄂州的疫情已经得到很好的控制,新冠肺炎病人基本都已收住到病房或者方舱医院,下步工作主要是精心护理,确保他们顺利康复出院。

出院的病人越来越多,我和我的战友们收到的感谢信也越来越多!鄂州的病人和家属不但对我们的诊疗非常满意,而且对我们给他们生活上的照顾、心灵上的鼓励和慰藉也甚是感激。我想对他们说,你们和我们都是同一战壕的“战友”——病毒才是我们共同的敌人。作为医务人员,我们最期盼的并不是感谢,而是理解和支持,我们希望所有的病人永远都能和医护人员成为默契的“战友”。

此时此刻,我归心似箭。我并不是想原地休息,而是想让每个人的生活归于往常。我想尽快回到原单位,投入到日常的诊疗工作中,帮助在这一个多月的疫情期间,常规疾病被延缓治疗的病人尽快得到及时有效的诊治,降低加重的风险。我依然牵挂那些慢阻肺、哮喘、支气管扩张等急性加重因疫情肆虐而无法正常住院治疗的病人,我依然牵挂那些肺部有其他病灶但不能及时住院查支气管镜确诊的病人,我依然牵挂那些肿瘤难以如期化疗和放疗的患者,我依然牵挂那些药物吃完没能及时补充的冠心病、脑梗塞等慢性疾病患者……

在生命和健康面前,非新冠肺炎病人在这场疫情中默默做出了让步、牺牲和奉献,他们何尝不是沉默的“英雄”?



雪崩来临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能独善其身,但是我们每个人都可以选择挑好自己的担子,成为自己的“英雄”。真心希望湖北的每家医院,能早日回归原本的容颜;每一位医护同行,能早日回到原来的工作岗位;每个专科的病人能得到及时有效的诊治。

阴霾过后,我们会发现最平凡的日常,才是我们最值得珍惜的心之所向!多么希望,能和战友们脱开口罩露脸合照的那一天快点到来,因为,我坚信,那时每个人都会浮现出最美的会心微笑!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平凡成为最美的状态,我们坚信,疫散花开的那一天终将会到来,我们每个人的生活终会归于平凡。


有一天也许会走远,也许还能再相见,无论在人群在天边,让我看清你的脸,任泪水铺满双眼,虽无言泪满面,不要神的光环,只要你的平凡!



六盘水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芳 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