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信息
“秋哥”,我们等你回来喝喜酒——记盘江总医院驰援贵阳将军山的天使妹子李秋
字号:[]  浏览次数:次[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亲们,下个月5号的喜酒,看样子只能往后推了,大家继续期待我穿婚纱的样子吧!哈哈……”



现在集中收治省内危重新冠肺炎患者的贵阳将军山医院执行抗疫任务的护士李秋下班后在微信里和小姐妹们调侃着。原本在盘江总医院急诊科工作的她和在盘州的男友原定3月5日举行的婚礼,看样子不得不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而推迟了。如今,小李秋与男朋友都在各自的单位与疫情抗争、坚守。

爱好体育、男孩性格的李秋,在单位有个大气的外号“秋哥”。平日里有担当敢作为的李秋在这次疫情中,依然亮眼。

 


2月9日晚,盘江总医院召集按照贵州省卫健委从六盘水市抽调2名重症医学科(ICU)护理人员赴贵州省将军山医院开展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工作的要求,从30多名相关科室护理人员中遴选2人代表六盘水出征。在院领导提出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后,很快就有6位姐妹举手报名,其中就有李秋。最终,25岁的急诊科护士李秋与ICU护士长高萍入选。

她们要去的是贵州省集中收治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将军山医院,也就是大家心目中最危险的贵州抗疫第一线。此时,院领导并不知道,李秋还是个准新娘。

爱工作、有担当的她别看今年才25岁,但遵义医学院护理本科毕业的她,在校期间便取得了护士资格证,到医院上班后分别在普外科、ICU、心内科、神经内科、急诊科等科室轮转,现在的她已经取得了护师职称,是年轻护理人员中的佼佼者,属于护士长们都会追着要的好兵。

“你见过第一次交班就能背下全部患者病情、完全正确口述出来的护士么?李秋就是这么个让我们目瞪口呆的小孩!”同事刘姐提起李秋,不由对这个孩子对工作的认真和对自己的“狠劲”印象深刻。医院没有要求护士交班要脱稿,一般都是照着事先写好的交班本念的,她不光背下好几页交班内容,交完班还主动请大家给予批评指正,正因为比别人用心、上心,上班快两年的她业务水平不断进步,深得大家喜爱。

她对工作的认真和充满的热情,是很多人称赞不已的。大家都在护理台时,只要有患者来问情况或要求换药,她总是第一个站起来主动回应患者的人。有一次,正在上班的她突然肚子疼,急性胃炎,整个人突然蔫了,“女汉子”秋哥突然没动静了,大家还真是不习惯,劝她去休息,但班上人手很紧,她回去,必然就得把在家休息的姐妹叫回来替补,又怕耽误患者治疗,她就一边输液一边坚持上班,病了都还是一副女汉子做派,让人心疼。

今年大年初一,盘州下了一场数年罕见的鹅毛大雪,交通瘫痪,车辆停运,头天赶回火铺跟父母吃年夜饭的小李秋,第二天上班,被棉被一样厚厚的积雪拦住了 “不怕,不就是10几公里么,秋歌可以走路上班!”于是,她沿着马路,朝13.4公里外的单位走去。父母怕积雪覆盖下的路上难免会有坑洼,建议她请假,她还是坚持走路上班。路上果然摔了一跤,但她爬起来,拍拍继续走。“好在走了一个小时左右就遇到一辆过路便车,司机见我可怜,就捡起我走了!好人多呀!”回想起来,李秋还很感恩好心司机。

她小小的身体,却有巨大的能量。一个娇小的女孩子,天生特别喜欢篮球,曾多次代表医院参加篮球比赛,2019年5月,李秋所在的篮球队荣获医院女子篮球赛第一名,和她一起比赛的同事说:“难怪叫秋歌 ,太虎了,抢篮板、运球都很霸气,是个人才!”。年底,她和同事组队代表发展公司参加盘江集团首届职工运动会篮球比赛,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如今,外表柔弱但内心坚强的“秋哥”正在将军山医院,每天异常辛苦地护理患者,“最近瘦了,挺忙的,但我能坚持!”“秋哥”的坚持与努力,让我们敬佩。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祝愿在将军山鏖战的李秋,真正像一位女将军一样,早日凯旋。(许宝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