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信息
张元安: 高唱为百姓 “坚守健康”的赞歌
字号:[]  浏览次数:次[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守初心、担使命。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焦灼着每个人的心。怀揣“疾控战士”的敬畏,关键时刻,他,张元安——疾控中心应急科科长,疫情信息报告组组长,义无反顾接过疫情处置“指挥棒”,第一时间挡在病毒前面。

铭于心,践于行。面对新冠肺炎这个太多未知的“敌人”,张元安不忘16年点滴积累的战斗经验,早早做好打硬仗,啃硬骨头的准备,风雨兼程奔赴前线,无畏风险,勇担重任。

大年三十凌晨,他接到“抗疫”电话,容不得一分一秒的迟疑,冒着寒风,顶着白雪,迅速投入到“战疫”中。从第一例病例信息的摸底、调查、收集、汇总、审核到数据上报,他要求自己,任何一个点,一条线,一个面,甚至一个标点符号都不能错。截至目前,他完成流行病学调查10余次,收集、追踪122例密切接触者信息,审核上报核酸检测数据7341例。全市“第一手”数据,是他和他的团队一次又一次的将自己置于病毒暴露危险的最前沿,不顾个人安危,入户流调,以熟练的专业技能排除疑点。

精于心,勤于业。“疫情就是战情,防控就是使命”。张元安没日没夜地连轴转,连续多天都是凌晨才回家,多日的疲劳并没有让他有丝毫的放松,反而,他时刻对周围的每一起疫情都保持着高度的敏锐性和警觉性,事无巨细,身体力行、亲力亲为。

他,每天定时定点向省疾控中心上报核酸检测统计和核酸筛查阳性情况;每天不定时向市应对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报告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新增情况;每天准时向市卫健局上报疫情工作情况;每天收集、整理、分析“五类人群”标本采集检测数据工作。他认真的样子,淋漓尽致地展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疾控精神。

抗疫一线,每个岗位都不平凡,每一位战士都在竭尽全力,携手抗战。每一位奋战在前线的“自己”,都应该高唱一首为百姓“坚守健康”的赞歌。(六盘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