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信息
战“疫”一线 他们是凉都的“守门员”
字号:[]  浏览次数:次[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李志

足球场上,有一个队员只要守好球场的最后一道防线,比赛就不会输,这就是守门员。而如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就是保障凉都人民生命安全的“守门员”。

新冠肺炎疫情刚开始肆虐的时候,来自水矿总医院重症医学科、儿科的5名医护人员大年初一晚上就接到了前往凉都“小汤山医院”亚洲星,亚洲星娱乐集结的通知。这个春节,原本是阖家团圆、欢度佳节的美好时光,但他们没有犹豫、没有怨言,一大早就匆匆地与家人告了别,踏上了征程。虽然从集结点到各自的家不过10来分钟的车程,但这一走整整30天,每天除了医院和定点的宾馆,他们只能在手机视频里才能与家人孩子一起“团聚”,大家相互鼓励,加油的同时,也不忘幽默地开起了玩笑,说这也快赶上“大禹治水”了吧。

从开始工作,就不能有一丝的懈怠,即便是没有病人的时候也时刻做好接诊的准备。刚成立的科室,没有平面示意图和路线指引,他们就自己动手画。儿科的主治医生申丽娟在发热门诊,重症医学科的医生汪为以及谷宗领、袁园、周梦超3名护士在新冠肺炎确诊病房,他们一天工作6个小时,穿脱防护服还需要1个小时,因为医疗资源也比较紧张,为了节省防护服,他们宁愿多加加班,多干点活。有时为了避免确诊患者接触的医务人员过多,他们几个人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在病房内给患者取标本、做检查,再将结果报给外面的医生,用自己的努力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感染的几率。

谷宗领和周梦超是2名男护士,都说他们是科室的“宝”,但这个“宝”是因为他们除了日常的护理工作,很多脏活、累活也都是抢着干,给患者理发、辅助患者大小便等等,有时病人实在要外出做检查的,因为三层楼电梯不能用,两个人就用手抬着轮椅上的病人上下,为了避免工作时体力跟不上,他们还约好在宾馆里坚持一起锻炼,储备体能。

笔者曾问他们,没有前往湖北武汉等疫情十分严重的地方去“战斗”,是否感到遗憾的时候,他们说,职责所在,使命所驱,无论在哪里,他们都会尽最大的努力去站好岗,守好门。

他们表示,这里是凉都,是自己的家乡,这里水土养育了自己,他们有信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尽职尽责做好凉都人民身体健康的“守门员”!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