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信息
从盘州到贵阳再到武汉的毕玉菊小姐姐,你被实名点赞了!
字号:[]  浏览次数:次[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一个娇小弱女子,两封请战书,三个抗疫战场——从盘江总医院到贵州省职工医院,再到武汉市中心医院!从盘州出发,目标武汉!从贵州抗疫最前沿到全国抗疫最前线,这段抗疫路,盘江总医院呼吸内科年轻医生毕玉菊,走得坚定而果敢、辛苦而满足。



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将全国人民喜庆的新春气氛彻底打乱。盘江总医院接上级指令取消春节休假,召集全员返岗展开疫情阻击战,所有医护人员进入备战状态。1月30日,医院接到盘州市政府决定将该院由新冠肺炎患者后备收治医院升级为定点收治医院的指令,向全院医护人员发出招募新冠肺炎病区医护人员的倡议书。一天之内,108名医护人员报名,毕玉菊就是其中一位。 

“但我最想去的是武汉,那里的情况最揪心!”没去成本院新冠肺炎病区的小毕递交了请战书,表达了想上抗疫最前线的决心。

2月6日,上前线的机会来了,但不是武汉,是贵州省抗“疫”最前线、省职工医院——贵州省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从上午10点接到六盘水市卫健局要求抽调该院1名呼吸内科专业医生赴贵州省抗“疫”最前线的通知,到医院从志愿者中选定符合条件的毕玉菊,再到临时接获当天下午就必须出发的命令,时间非常紧迫!以至于大家还没来得及准备横幅,甚至来不及找红布扎红花,只能临时用旗扎了朵鲜艳的大红花给小毕佩戴在胸前。“我不是去旅游的,我是去工作的”小毕婉拒了医院提出给她购买行李箱的好意。送行的院领导和科室同事们看着独自赶赴贵阳的小毕红着眼睛离去,还不由得为年轻的她担心,怕她内心会脆弱、担心她即将面临的艰辛与挑战。

谁料,这个看似柔弱的女孩子并没有如大家担心的那般脆弱和恐惧,到了省职工医院的她,不仅很快通过了个人防护培训考核,还表现得相当出色和乐观。

她心中的武汉情结依然强烈!2月15日,她再次写了请战书,这次,她把请战书交给了她正战斗中的省职工医院。2月19日,她终于遂了心愿,入选贵州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去了武汉市中心医院,就是媒体报道的已去世的“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医生生前工作的医院 ,也是武汉市首批新冠肺炎定点医院。但,她没有时间去李文亮医生所在的科室看看,就投入了入科前准备。

2月23日,听闻盘江总医院又有3名护士妹妹出发湖北,她赶紧联系了他们,这个热心的大姐姐要把自己在最前线的抗疫经验与小妹妹们分享,多么热心可爱的小毕医生啊。

2月24日,经过近期的反复思考,她慎重地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看到在最危险的地方,那么多党员还有军队的战士,他们戴着的党徽特别亮眼,他们眼神里的那种坚定和信念感感染了我,我也非常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祝福在前方的毕玉菊妹子,家人们等你凯旋!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