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信息
【战疫前沿】“我不是去旅游的,我是去工作的”
字号:[]  浏览次数:次[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记盘江总医院战“疫”天使毕玉菊

 

“我不是去旅游的,我是去工作的,行李箱不用帮我买了!”

接到医院紧急通知,3小时后就要启程到贵州省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省职工医院报到的毕玉菊,拒绝了医院提出要帮她买行李箱的好意,从班上匆匆赶回家,收拾好简单的行李,赶回医院参加完医院为自己举行的简单而庄重的欢送仪式,她就独自踏上了从盘州到贵阳的高铁,向着贵州抗疫最前线出发了。这天是2月6日。



毕玉菊是盘江总医院呼吸内科的一名年轻医生,1月31日,该院招募新成立的新冠肺炎病区医护人员志愿者,小毕第一时间就报了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会有呼吸衰竭等表现,搞呼吸专业的我,自然是要报名的”,没有豪言壮语,小毕早早就报了名。不过,第一批入住该病区的医护人员里,暂时还没轮到她。

2月6日上午,医院就接到了六盘水市卫健局通知,要求抽调该院1名呼吸内科专业的医生赴贵州省抗“疫”最前线--贵州省职工医院,院方紧急讨论,从前期报名的志愿者名单中挑选出符合要求的毕玉菊医生代表该院前往贵州省职工医院参与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她这个瘦小腼腆的姑娘成为该院第一位奔赴贵州抗疫最前线的战“疫”勇士。

时间仓促,小毕在领导和同事们的欢送后,就只身一人奔赴贵阳了。她在省职工医院接受了严格的培训,目前已进入病区开展工作。“每天很累,但很充实,跟来自贵州各地的战友们一起,他们会照顾我,请领导和同事们放心,我很好的!”收到小毕报平安的信息,大家都放心了。

2018年7月,刚从贵州医科大学毕业的毕玉菊就到盘江总医院呼吸内科工作了,说起小毕这个人,同事和小毕接诊过的患者都说:“小毕人特别好,对病人也很负责。”

同事们都很喜欢工作非常认真、经常加班但却任劳任怨、从来不抱怨的小毕,她和大家关系都很好,别看她看起来不起眼,但情商相当的高。小毕的合租室友功能科颜医生说:“自从去年小毕开始单独倒班后,她就几乎没跟我在家吃过饭,太忙了,经常加班,我们合住,但有时几天见不到一面。”小毕的兢兢业业大家都有目共睹。

科主任对她的评价是:“勤奋好学、扎实肯干”。2019年,她参加执业医师考试,满分600,360分过关的考题,她拿到470多分,是该院同批考试的医师中成绩最好的一个,理论扎实、操作能力强,胸穿、腹穿、腰穿、骨穿她都没问题。她还是一个很有爱心的人,科室有很多危重症患者,她常常会主动帮助他们和有困难的人,繁忙的工作之余,她会抽时间陪危重患者家属聊天,及时开导安慰他们,为他们解开心结。曾有一个鸡场坪的肺栓塞患者,因为病情危重,家人和患者情绪都非常低落,小毕看在眼里,一有空就会去病房安慰他们,解释治疗原理,患者家属见她总来安慰自己,感动地说:“毕医生你快回家休息吧,我看你天天守在医院那么忙,还总来陪我,我过意不去啊,你们当医生的太辛苦了。”

小毕家里不富裕,父母负担重,刚刚工作的她在自己工资不高的情况下,还常常给家里寄钱。

我们祝愿这个善良、坚强、平凡、优秀的女孩子,早日平安归来。(龚翠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