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信息
疫情来临勇向前 坚守岗位显担当
字号:[]  浏览次数:次[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2020年1月,正当人们沉浸在家人团聚、欢乐愉快的新年气氛中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出现打破了春节原有的祥和和热闹。疫情持续蔓延,抗疫形势异常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义燕,曾是我院一名儿科重症监护室的普通护士。19年12月因医院中医科的成立,通过遴选调至中医科,成为中医科的导诊护士。1月21日,随着全国新冠疫情的蔓延,医院召开防控部署工作会,加快了发热门诊的建设进度。在院党委行政统一安排下,从各科室抽调多名医护人员负责发热门诊工作,刘义燕就成为其中的一员,负责发热门诊护理工作。在院领导们的大力支持和院内多次的专题培训下,发热门诊工作有序开展。每当有发热病人就诊时刘义燕认真询问排查,并做好登记,待病人就诊完后,还不忘做好新冠防控宣教工作。

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刘义燕的家中也突生变故。大年初一的夜晚,刘义燕正在发热门诊上夜班,接到家里电话,其丈夫的奶奶去世了,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消息,刘义燕泪水忍不住夺眶而出,从她口中得知,丈夫的奶奶生前对她这个孙媳妇可以说是百般宠爱。面对亲人离世,常人肯定是第一时间赶回老人身边送老人走最后一程,但刘义燕没有,只因还身兼重任,她没有向领导提出请假,仍然按照发热门诊排班,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疫情当前刘义燕选择义无反顾的坚守岗位,也得到了家人支持,其丈夫表示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的家属,他非常理解和支持自己妻子的决定,没有疫情时妻子就是守护人民健康的白衣天使,但当疫情来临时,妻子就是抗击疫情冲锋陷阵的战士,他会为妻子照顾好家中老人与孩子,让妻子在岗位上安心工作没有后顾之忧。常常刘义燕在上完24后仍然不能下班休息,有时工作时长达30个小时,但刘义燕表示会与发热门诊的同事们、与医院、与国家一起并肩作战,争取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疫情的蔓延使人民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我们身边最有防疫知识与勇气的人们,正选择向着危险前行。如钟南山、李兰娟等院士以及现在正在奋斗的所有医护人员,正万众一心共克时艰,而我院发热门诊的刘义燕只是这幅画卷中小小的一个缩影。刘义燕  王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