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信息
“我是儿子,是丈夫,是父亲,更是一名医生”
字号:[]  浏览次数:次[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和对病毒的认知,发现儿童和孕产妇同样是易感人群,更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



孙兴泽同志作为六盘水市妇幼保健院一名普通的儿科医生,他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融进自己从医的初心与工作中。作为一名“白衣战士”他是称职的,从疫情开始初期就坚持在“战疫”的最前线——发热门诊,他主动承担起病情危重、复杂患儿的救治;作为“儿子”他是不称职的,正值新春佳节,本该与父母共享天伦,他选择留在医院与病魔斗争;作为“丈夫”他也是不称职的,妻子本就是六盘水市妇幼保健院重症监护室的医生,疫情发生后,也一直在工作岗位上,本该成为妻子的坚强后盾时,他选择守在自己的“阵地”上;作为“父亲”他更是不称职的,面对家中的幼子,本该在孩子们最需要他的时候挡在他们的身前,他选择站在更多人的身前。

在岗位上,他每天面对着患者,要不停的做治疗,观察患者,不厌其烦的给患者家属解释沟通,在下班后,他又化身成为咨询员,面对身边的亲人朋友打来电话咨询关于新冠肺炎问题时,他又是一遍又一遍的解释。

在与孙兴泽沟通时,他说道,我是父母的儿子,是妻子的丈夫,是孩子的父亲,但我更是人民的医生,当选择穿上白大褂的那天起,我的肩上就比普通人多了一份责任,在面对疫情时,我更应当冲锋在前,为妇幼健康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符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