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信息
医护同行 击退疫情
字号:[]  浏览次数:次[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疫情当前,有这样一对“医护”搭档,他们是生活在同一屋檐下的亲密爱人,也是“奋战”在医疗战线上的“白衣战士”,丈夫陶伦军是六盘水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的一名副主任医师,妻子肖梅是小儿康复科的一名护师,防控疫情阻击战打响后,这对医护夫妻毅然坚守岗位,全心守护患者健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院紧急从全院抽调医护人员充实发热门诊,肖梅就是从小儿康复科抽调到发热门诊的护士之一。人们都知道她是个护士,但很少人知道其实她还是个病人,今年4月份检查出自己得了甲状腺肿瘤,5月去重庆西南医院做了切除手术,半年时间一直都在恢复期,平时上班都忙,本打算趁着过年这个机会好好休养一下,好好陪陪孩子,陪陪家人,可是接到医院命令,她毫不犹豫的立刻返回工作岗位,而且直接到的发热门诊和其他医护人员形成医院的第一梯队充实“高危地带”。我们都知道发热门诊是一个十分特殊的门诊,疫情当下,发热门诊已然成为直面危险的最前沿,这里是门诊,也是战场,每天,她都需要全副武装,为发热患者测体温、分诊,很多时候需要近距离接触患者,尽管有的时候感觉身体不适,但是她从没有犹豫,也无半点怨言,她说:安抚好患者、服务好患者,做好消毒工作,对医院所有医护人员来说是职责,更是使命,既然自己穿上了这一身护士服,就要扛得住这一份坚守,对得起“白衣天使”这个称号。

陶伦军说,作为一对在医疗战线上携手“奋战”了十余载的夫妻,因为妻子之前生病,现在在抗疫最前线,能想象她的辛苦,也无时无刻不为她担心,但身为医务工作者的我们必须顾大局识大体,舍小家顾大家,国家需要我们,人民需要我们,我们必须向着战斗岗位冲锋,与新冠肺炎作坚决斗争……这么多年来,他们对家人和孩子深感亏欠,他们的两个孩子,大宝9岁,小宝只有3岁,现在两个宝宝都是孩子的姨妈帮忙带,从过年到现在尚未团聚,每次和孩子视频的时候,两个孩子总会问:“爸爸妈妈,过年你们怎么都不回来啊?”他们只能忍住心疼和想念,告诉孩子:“对不起,宝贝们,这个新年不能陪你们了,爸爸妈妈是医护人员,有人生病了,他们更需要我们!”,“因为职业的特殊性,舍弃了太多陪伴家人的时间,有时想想挺愧疚的”陶伦军低语道。

而让两人倍感欣慰的是,家中老人和孩子对他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理解与支持。当家人得知除夕夜要双双坚守岗位,家人们千叮咛万嘱咐道:“你们在前线要多注意身体,家里有我们!”简短的话语蕴含了深切的关爱之情,也无疑是一股强大的力量,激励着他们不断前行。

陶伦军和肖梅是生活中的夫妻,是工作上的伙伴,他们常常在闲暇之时相互探讨与学习,力求共同进步。陶伦军说:“在这非常时期我们不仅是“白衣天使”,更是“白衣战士”,不管再辛苦,我们会共同努力,共同坚守,我们有信心,一定能够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

他们只是众多医护人员的缩影,还有成千上万的医护人员,舍弃这个与家人团圆的美好日子,默默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守护患者生命与健康。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为了保障群众健康,六盘水市妇幼保健院全体工作人员放弃休假返回工作岗位,他们将个人的安危置之度外,诠释着属于医护人员的初心和使命…… 王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