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信息
一幼儿误食纽扣电池灼伤食道恐穿孔!提醒家长高度注意……
字号:[]  浏览次数:次[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1月17日中午12点,1岁零9个月的小男孩儿乐乐被家长带到盘江总医院消化内镜科紧急行内镜下食道异物取出术。

虽然已到下班时间,但接到儿科电话称有孩子拍片发现食道有金属异物的消息,消化内镜科副主任医师孙大鹏已经做好了准备。

这异物究竟是个啥?孩子太小说不出来,爸妈也没看到孩子吞异物的过程,只是发现孩子昨天中午往嘴里塞过东西,但晚上就发烧不舒服了。当天中午赶到医院已经过了快一天了

很快,孙医生将一枚已经严重腐的纽扣电池从孩子的食道内取了出来,同时发现食道上段及入口段出现严重的电化学灼伤糜烂充血,食道表面已经出现黑褐色的结痂环形缩窄,胃镜无法再往下进入远端检查了孩子的情况非常危急,电池虽然被取出,但是已经损伤的食道出现了严重的病变,有穿孔危及生命的可能。   

在此,我们医务人员提醒广大家长,一定要注意,不要让年幼的孩子吞食异物,尤其是会造成严重腐蚀的电池和农药,消毒剂等!否则,可能会给孩子留下残疾甚至造成生命危险。(龚翠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