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信息
患者给盘江总医院骨四科送来锦旗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10月22日一大早,已经出院一个月的龙大哥及家属高高兴兴的为盘江总医院骨四科送来一面锦旗,特意感谢骨四科高飞医生及科室全体医护人员对他住院期间的悉心照顾。

图为患者送来锦旗现场.jpg

看到龙大哥自己走着来医院,很难想象,3个月前他刚入院那天却面临着截肢的风险。龙大哥因在井下不慎被机器绞伤,导致左腿大面积受伤,小腿后段皮肤肌肉大面积外翻撕脱缺损,甚至骨头都有缺损外露,伤口非常吓人!院急诊科以“左下肢严重损毁伤”收入院。经骨四科诊断为:左下肢严重损毁伤、左小腿下段后侧、外、后踝处皮肤软组织缺损。左小腿下段内侧及内踝皮肤逆行剥脱大小约175px×125px,创周皮肤软组织严重挫裂,创面还有大面积煤灰、渣附着,污染严重,外、后多根肌腱外露、断裂、缺损、腓骨下段及外踝、跟骨粗隆部骨质缺损……

这条血淋淋的毁损的腿,把龙大哥和家人都吓坏了,“会不会被截肢?勉强手术了会不会发炎保不住?伤成这样,以后残废了可咋办?……”他们担心的其实也是医生担心的。好在该院有成功进行过50多例断指(断肢)再植经验的优秀团队,范辉副主任带领管床医生高飞等积极完善急诊术前检查,与患者及家属交代病情,告知手术期间风险、并发症、后遗症并签字。紧接着为龙大哥进行了系列复杂的清创,肌腱、神经、血管吻合、碎骨清除、VSD封闭引流、石膏夹板外固定术。经过3小时,手术成功,术后抗炎、止血、消肿、对症支持治疗。

不过因为龙大哥是在井下受的伤,伤口污染非常严重,要想术后不感染、顺利愈合几乎是不可能的。但骨科团队始终为他制定着精准的处置方案,先后在8月1日和8月12日,在他小腿下段及踝部外后侧溃疡创面形成、骨外露、肌腱外露,早期闭合创面防治感染等陆续出现险情后均及时进行了创面清除、溃疡创面扩创、VSD修复封闭冲洗引流术,情况逐渐好转,骨质上见肉芽生长。

8月28日,因创面皮肤缺损、创面不平整,与龙大哥及其家属商量后,团队决定为其行慢性溃疡创面清创,取同侧大腿皮片2%、游离皮片植皮2%植皮创面VSD封闭引流术。经治疗供皮区及植皮区完全存活,伤痛逐渐减轻,伤情逐渐好转。

9月24日,经过四次手术近两个月的治疗,龙大哥治愈出院。医生叮嘱他恢复后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好好锻炼,就不会留下残疾,也不会对生活、工作造成影响。

出院后的龙大哥看到自己恢复好的腿,感慨万分,多次在家中提起住院期间受到的照顾及管床医生高飞和团队精湛的技术,便决定给该院骨四科高飞医生及全体护士送来锦旗,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以及无微不至的照顾。(许宝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