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信息
重度哮喘患者给盘江总医院急诊科送来锦旗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10月11日,盘江总医院急诊科收到一面写着“白衣天使送光明,情深似海永记心”的锦旗,这是重度哮喘急性发作痊愈的梅大姐和家属送来的,感谢急诊科护士李悠及全体医护人员对她的及时救治以及悉心安慰照顾。

据悉,9月20日晚上11点,家住干沟桥33岁的梅大姐因“反复发作性喘息10多年,再发加重1小时”被家属送入该院急诊科。送来医院的3分钟前梅大姐出现意识丧失,大小便失禁,伴恶心,多次呕吐,家属发现后立即给予简单急救,随后马上送到该院急诊抢救。入院时患者颜面部、口唇、肢端重度紫绀,深昏迷状,血氧饱和度只有13%,心率130次/分,情况紧急,急诊科迅速予开放呼吸道、球囊面罩加压给氧、心电监护并给药,紧急联系麻醉科医师参与抢救,予气管插管开放气道,向气管内反复喷射“沙丁胺醇气雾剂”等处理,并向家属交代病情。经急诊科全科积极抢救后,梅大姐神志逐渐恢复,病情好转。

梅大姐初步诊断为:支气管哮喘急性发作危重期、型呼吸衰竭、呼吸性酸中毒合并代谢酸中毒等,急请呼吸内科、ICU医师会诊查看后,转入呼吸内科住院接受进一步治疗,经过一周的救治,梅大姐于9月27日平安出院,恢复良好。                     

送来锦旗的梅大姐与家人回忆起在急诊科抢救的2个半小时时间里,依然很激动,说自从她送到科室后,好几名医生护士都一直在围着她转,没有离开过她身边,一直在抢救室积极进行抢救,她清醒后还在一直安慰她,家人非常感激、感动。梅大姐说:“感谢科室全体人员,尤其是护士李悠妹子太好了,我一直在吐,呕吐物又多又脏,但是她一点不嫌弃,还一直在帮我吸出脏东西,保证我呼吸畅通,真是太感谢她了,真的是一个好人,感谢大家。”(许宝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