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信息
盘江总医院山脚树分院懂米华应邀参加全国“好人故事”传承交流会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9月21日,在河北省平乡县举办的2019“第二届好人故事传承交流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国31个省市的100余名“中国好人”“全国道德模范”在活动期间交流心得、经验做法,传递正能量,引发广泛关注。曾获孝老爱亲“中国好人”称号的盘江总医院山脚树分院保洁员懂米华及荣获全国学雷锋最美志愿者称号的总医院宣传科龚翠萍同时接到会议邀请(龚翠萍因工作原因未能参会),懂米华参加了此次为期3天的交流活动。

被誉为“盘江好矿嫂”的懂米华,悉心照顾因工伤高位截瘫的丈夫已经25年了,从小命运坎坷的她对丈夫不离不弃执著守护,不畏艰辛,同时还要赡养高龄多病的公公、婆婆,抚育幼小的儿女,还要照顾因车祸致残、妻子出走的丈夫的大哥和三岁就失去母亲的侄女,一家八口人,都要靠她一个人,她是这个家里唯一的劳动力,打各种临时工、拼命挣钱、照顾家人,不让这个贫苦多难的家散掉是她这些年唯一的信念。

2019年1月,山脚树分院领导考虑到她生活的艰辛不易,为她的事迹感动,给了她到分院担任保洁员的工作机会。此次她出席交流活动,在山脚树分院及总医院引发热议,掀起了学习了她的事迹的热潮有职工看了她的事迹介绍,感动地说:“懂大姐真不容易。以前我们只知道没有工作没念过书的她,自小贫苦,家里经济负担重,分院领导聘请她当保洁员,帮她解决就业岗位,缓解她的经济压力,却不知道,原来她经历了那么多常人难以承受的苦难,好人就在我们身边啊!”大家纷纷表示:向好人学习,转变思想,将“走大道、做好人”的理念植根在心里。(王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