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信息
产妇危在旦夕 妇保院成功救治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7月30日上午7点,市妇保院接收了一位临产入院的孕妇。

入院后,该院对这名孕妇进行了常规的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腹中胎儿功率窘迫,在宫内缺氧严重,且这名产妇的血小板值偏低,但好在不影响她进行分娩手术,于是医院开通绿色通道让她进入手术室,医生用最快的速度将孩子取出,并送入新生儿科进行治疗。

下午,这名产妇相应的检查结果出来后,发现她的血小板还在减少,科内立即组织了抢救和对应的治疗,但效果并不明显。于是,市妇保院请市人民医院血液内科的专家前来进行会诊,会诊结果发现这名产妇是继发性的血小板减少,市医院给予了相应的处理方案。

医生晚上对产妇进行复查时,发现其血小板急剧下降,由于病情严重,由市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和市妇保院相关负责人出面召集,组织了我市的医疗专家进行会诊。会诊结果表明,该产妇是由于严重感染引起的血小板急剧下降,在这一情况下,血小板继续下降容易引起患者重要脏器的出血,尤其是颅内出血,严重危及到患者的生命。

当时患者病情严重,急需输血小板,市妇保院联系了全市及周边的血站都没有合适的血小板,经过市妇保院的努力,终于在水钢医院借到了符合条件的血小板。经过积极地治疗,病人血小板开始恢复,感染得到了有效控制,状况明显得到改善。

据介绍,水钢医院的患者也在等着血小板进行治疗,于是,市妇保院号召全体职工进行血小板捐赠。经过检验,两名符合条件的医务人员到血站进行了血小板的捐献,并顺利归还水钢医院。

手术三天后,这名产妇的各项体征恢复稳定,孩子也在新生儿科接受治疗后,恢复健康。据介绍,由于产妇家庭困难,医院对其治疗费用进行了相应的减免。出院后,市妇保院医生将对其进行随访,并给予康复指导。(张心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