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信息
重病宝宝遇上“最美医生”:记盘江总医院儿科感人的医患情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


?

一边是曾在短短十余天就接受了横跨西南三省接力救治的重病婴儿,一边是人美心善的儿科医生,谁也没有想到他们之间会因为一次急诊,发生了一系列曲折感人的故事,还结下了浓得化不开的医患情。

“王医生不光人长得美,心灵更美,她待我们像亲人一样,我们一家都非常感激她!”11月20日,带着孩子来复查的蒋女士对记者说。她口中的王医生就是盘江总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王丽玲。

时间回到2020年8月29日,这天,家住盘州市刚满8个月大的刘宝宝因为发热咳嗽急诊入院,入院以后管床医生王丽玲接诊,孩子病情十分危重,诊断为:肺炎、脓毒血症,泌尿系感染,肾功能不全,中度贫血等!情况十分严重,在做尿培养根据药物敏感实验结果给孩子换上高级的抗生素后,孩子的病情也没能得到缓解,感染未能控制,肾功能急转直下出现肾衰表现,炎症指标超过正常10多倍!经过科室内部及院内多科会诊,大家都考虑刘宝宝应该是合并有先天性泌尿系统畸形,否则,难以解释其既往反复出现泌尿系感染及严重的肾功能损害。因该院缺乏筛查婴儿泌尿系畸形的条件,建议家长将孩子紧急转院到省城大型医院救治。



但揪心的是,这个家庭因为孩子长期生病,经济条件异常困难,除了借来的5000元住院费,已经负担不起长途救护车钱,无奈之下,家长只能选择成本最低最快的方法:坐高铁带孩子上昆明求医!为保证孩子在路途中的安全,王丽玲医生做出决定:自己负担车费护送孩子上昆明。

面对生命垂危输着液插着导尿管还吸着氧的小婴儿,高铁站工作人员不敢轻易放他们上车,而帮孩子家长扛着大包小包一路狂奔的王丽玲医生又没穿白大褂和带上岗证,无法证明自己是合法陪护医生,眼看车就要开了,情急之下,她突然想起手机里有医师注册信息,赶紧调出来给工作人员审核,一行人终于顺利上车。

一路上她仔细观察孩子的生命体征,随时做着抢救准备。好不容易到了昆明,赶到当地大型医院后,她细心将孩子的救治经过和身体情况仔细交代给对方医生,才稍微放下心来。这时,时间已近下午四点,她才想起,自己当天水米未进。家长非常过意不去,提出带她去吃饭,但急于赶回盘州上班的她拒绝了:“你们照顾好孩子最要紧,别管我!”她匆匆买好返程车票赶到附近火车站,没成想,就在她赶到前两分钟,车站已停止检票。无奈之下,饥肠辘辘的她只能在火车站买点吃的后,又匆匆赶往高铁站。那天等她回到家里,已是凌晨十二点。

当天,过意不去的孩子妈妈在微信里给她发了400元红包,被她拒绝了。但孩子的情况一直牵动着她的心。第二天,孩子妈妈突然发了一条绝望的朋友圈,她赶紧打电话问孩子的妈妈,原来是孩子因肾衰可能要接受透析,妈妈非常沮丧无助,哭得厉害,她又赶紧安慰孩子妈妈。两个同为二孩母亲的心越来越近,她不停鼓励着他们一家人,孩子妈妈的情绪逐渐平复下来。

但没想到的是,昆明那边也没能明确诊断同时缺少手术器械,又一次建议孩子转院到重庆。家长只能再次带孩子跨省求医。期间,王丽玲时时关心着孩子的病情。孩子最终被确诊为后尿道瓣膜病。在孩子接受手术的过程中,她也在安慰着孩子的父母。孩子两次转院手续也都是王丽玲亲自帮忙去办好的。他们已经不再是医患的关系,已经像亲人般互相关心、互相牵挂,两个原本陌生的家庭被连在了一起。

孩子手术成功后返回盘州,从那以后,孩子每次生病和复查都会来他们科,孩子的妈妈还给王丽玲带来了自家喂的母鸡,被王丽玲拒绝后,她一再打听王医生家地址,最终还是没送成功。他们之间的故事也在儿科成为美谈,刘宝宝一家与儿科所有医护也都成了“熟人”。

“儿科的人都特别好,我们家亲戚朋友生病,我都会建议他们来总医院看病,因为王姐,因为他们给了我们很多亲人般的关怀。”蒋女士充满感激的说。

但采访王医生的过程非常不顺利。“这么小的事,不要报道,我只是做了一个医生应该做的而已,我觉得,如果我是孩子家长,我也希望医生能给我力所能及的帮助,因为对于重病孩子来说,家长才是最可怜的,所以,在遇到这样的家庭时,帮他们跑腿,带他们去相关科室会诊,帮忙办手续,很正常啊!”王丽玲医生并不认为自己做的事有多难得。

但孩子家长心里清楚,能自己贴车费护送孩子、拒收红包和礼物、在自己最绝望时能时时给予安慰的医生有多可贵。

孩子得了少见重病是不幸的,但万幸的是他遇上了热心的好阿姨,最美医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