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信息
78岁老人反复咳嗽两年,盘江总医院从他肺里取出辣椒尖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

“这是个什么东西?红黄色的,还长了霉?”11月19日,盘江总医院呼吸内科秦远英医生对自己刚从78岁的周大娘肺里取出的东西犯了愁。

而大娘和她家人总算是松了一口气,大娘因这团1*1.5厘米的“碍物”,已经反复咳嗽两年多了,之前一直没能得到确诊。



“看起来像辣椒尖”大家一看,确实是呢!大娘和家人回忆,也依稀觉得是吃饭时被卡到过,没成想这东西居然跑老人肺里了,害得她这两年因为反复咳嗽遭了不少罪,原先多次在外院输液治疗过,这次来到该院,门诊做CT后,发现老人肺部有炎症。呼吸内科专业组组长生秦远英决定,有必要用纤维支气管镜一探究竟,以查明困扰老人咳嗽多年的原因。



秦医生在气管镜下除看到这颗辣椒,还看到老人右下叶出现化脓性感染、局部支气管糜烂,因为辣椒长期刺激,还导致周围肉芽组织增生。他们之前还从其他患者肺内用支气管镜取出过骨头、辣椒、豌豆和食物残渣等异物。

秦医生表示,目前老人病情在不断好转,一周后还将复查气管镜,查看恢复情况。

在此,医护人员提醒广大市民,进餐的时候注意细嚼慢咽,不大声说笑,以免食物呛入气管。如果发生长时间不明原因反复咳嗽,及时到医院做相关检查,排除肺内异物。(许宝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