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信息
一家四口突遇煤气爆炸,暖心护士当起临时妈妈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

?

“疼,太疼了”“铺床,建立静脉通道,上心电监测……” “哇…哇…哇,要妈妈………”“宝宝乖,宝宝不哭,阿姨带你找妈妈…”

呻吟的患者和忙碌的医护,其间夹杂着两个孩子撕心裂肺的啼哭……这是11月17日下午发生在盘江总医院烧伤整形科的一幕。



当天下午,家住盘县保田乡某一家四口在家中,突然发生煤气泄露引发爆炸,四人全部受伤。夫妻二人伤情较重,颜面、颈部、胸腹部大面积烧伤,到院时已出现虚脱、早期休克,他们2岁的女儿和10个月大的儿子伤情稍轻,主要集中在面部。而送他们一家来的村支书忙着帮他们一家办理住院、买生活用品,他们家亲人还没赶来,两个哇哇大哭的宝宝一时无人照料。科室护士阿姨虽然很忙,但她们在接诊这家人、紧急处理的过程中,腾出人手帮忙照顾孩子,当起临时妈妈。

好在姐姐比较懂事,喝了点饮料睡着了,可弟弟太小,加上惊吓过度,和伤后疼痛,不停的哭闹,护士彭焕萍阿姨只能抱着弟弟在走廊过道来来回回反复走。“宝宝不哭,宝宝不哭,阿姨带你找妈妈……”,就这样,彭阿姨就一直抱着哄着孩子直到深夜。终于,他们的姑姑赶到了,看到大人和孩子们被照顾得很好,姑姑连连道谢“谢谢你们,你们太好了,你们都是好人”虽然一直抱着孩子走来走去的小彭很累,也早过了下班时间,但听到家属的感谢,她顿时感到无比欣慰,也看到了自己工作的价值。

“虽然时常累得腰酸背痛下不了班,忙得满头大汗还不被患者理解,在节假日别人休息团聚,而我们不能陪着家人、必须选择面对被病痛折磨的患者,但所有的不快和辛苦在得到患者肯定和听到那声谢谢时,都会瞬间烟消云散。”小彭有感而发。

花开无声,爱沐病患,爱在左,医护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才是医护不畏艰辛付出的意义!感谢每位暖心的医护人员!(彭焕平)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