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信息
盘江总医院参加中国扶贫基金会“校园减灾教师培训”公益活动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

11月14日上午,盘江总医院应邀参加了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和盘州市义工联合会共同在盘州市第三小学举办的“校园减灾教室第二期教师培训”公益活动,共计为来自盘州市10所乡镇小学的近20名负责校园安全的老师们进行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培训在该校少年宫儿童防减灾教室进行。盘江总医院具有多年内科、儿科、五官科临床工作经验的主治医师、宣传科副科长龚翠萍及ICU护士张迎节分别为老师们做了常见意外伤害及危急重症知识培训。

培训内容围绕学生容易发生的鼻出血、角膜异物、扭伤摔伤、骨折、气管异物、食物中毒、烫伤烧伤、触电等意外伤及突发危急病症进行。龚医生采取理论结合临床真实案例分享和现场演示、互动等方式,授课轻松有趣、通俗易懂,让大家记忆深刻。张迎节手把手教学老师们最新版的心肺复苏操作,让大家感受到实战的紧张并掌握到正确的操作要点。



培训结束后,盘州市义工联合会项目负责人李莲深有感触:“两位培训老师的课上得非常生动吸引人,因为是结合真实的工作经验以讲故事的方式来授课,很多案例触目惊心,大家听得非常认真,很受欢迎。今天受培训的老师们将在课后,用龚医生的课件和记下来的授课知识点到所在学校给全校师生们陆续做相关培训,以点带面,使广大师生受益,在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义工联合会还将继续邀请专业医护人员培训教师,让更多边远乡镇的师生们掌握必要的急需的急救知识,以达到共同为孩子们营造更安全的校园环境的目的。”据悉,下一步,义工联合会还将邀请医护们到部分小学亲自为师生们授课。(龚翠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