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信息
省卫生健康委赴水城县调研指导妇幼健康工作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六盘水市妇幼健康工作情况,加强母婴安全保障,推动妇幼保健体系标准化建设,由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处处长王成仁一行7人于2020年5月29日到水城县妇幼保健院,就保障母婴安全及妇幼保健机构等级创建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石灿敏、水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旭、水城县卫生健康局、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县妇幼保健院各科室,察看了妇幼保健院的基础设置、功能布局和妇幼综合管理等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及薄弱环节进行现场业务指导并提出整改意见。市卫生健康局、市妇幼保健院、钟山区、水城县卫生健康局、水城县人民医院负责人及县妇幼妇幼保健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王成仁一行对于水城县积极推动二级妇幼保健院创建工作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对水城县妇幼保健院等级创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加快推进创建工作。根据国家新出台的《妇幼保健院等级评审标准》要求,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希望水城县要敢为人先、把握标准,以创等升级为契机,积极争取县人民政府人、财、物、资源和政策支持和投入,加快推进县妇幼保健院创建工作,提升服务水平和管理水平。二要对照标准,全面学习。对照新标准,学深学透,查缺补漏,邀请省、市妇幼保健院的专家予以指导。县卫生健康局、县妇幼保健院要落实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强化组织保障,做好顶层设计,确保创建工作有序开展。三要加强管理,提升服务。以评审为契机,全面加强助产机构产儿科医疗质量管理,确保辖区助产机构合理规划、科学布局,强化产儿科急诊急救管理,切实保障母婴安全。(水城县卫生健康局 朱家艳 梁菊)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