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信息
众志成城抗疫情 科学防控助教育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规范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科学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为了检验学校制定的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水城县杨梅乡卫生院、杨梅乡中学于2020年5月27日下午在学校进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杨梅乡卫生院、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杨梅乡中学学生、值班人员和校医等100余人员参加。



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前,杨梅中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洪正校长进行了部署和动员,并就本次演练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全体参与人员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及时有效处置疫情,提高防范和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此次演练分为两个场景。

场景一:模拟快速查找进入学校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风险重点人员或密切接触者。

领导小组在学校的一个班级中放入疫情风险重点人员A,然后对学校校医发出指令,校医立即到学校每个班级快速测学生体温,到某班级时发现学生A的体温高于37.3℃。校医立即护送该生前往隔离室,并通知总务处安排人员对该生座位周围物品及沿护送线路进行消毒,同时通知卫生院派驻学校的护士在隔离室等候。同时把相关情况汇报学校领导,学校领导立即安排专人控制该班学生进出,广播要求全校学生不得进出,等待下课通知。

到了隔离室,护士对送往隔离室学生进行全身消毒。再用水银温度计对学生再次进行体温检测,综合观察学生症状、了解近期情况,做好记录。确定人员A为疫情风险重点人员。全程用时21分钟。

经请示学校领导,校医拨打杨梅乡卫生院电话通知医院派救护车转运至卫生院,同时联系水城县疾控中心。由校长上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专业消毒人员最后对相关区域进行消毒。

最后由医务人员及校领导对学生进行解释和安抚,然后解除隔离,并向学生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场景二:模拟快速查找测温扫码异常疫情风险重点人员。

学校领导安排疫情风险重点人员B测温扫码登记进入校园,然后对值班人员发出指令。值班人员立即前往门卫室查看登记记录,并调看学校监控,锁定重点人员B的位置,通知校医前往,并把相关情况上报学校领导。用时19分钟。

值班人员、校医控制重点人员B,处置措施同场景一。

演练活动中,所有参与演练人员能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发热学生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有效地遏制了疫情传播、蔓延,保障了学校卫生安全。

演练结束后,李洪正校长感谢此次演练单位及人员配合,对此次演练进行现场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他希望通过本次演练,全校教职工能了解疫情风险重点人员的处理流程;相关处室人员也要针对流程上的一些细节做进一步的调整完善,以提升全校教职工的应急防控能力。

此次演练,提高了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综合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也充分检验了学校医务人员、班主任、宿管员等在面对突发疫情时的整体联动和密切配合能力,为全校师生筑牢了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防线,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杨梅乡卫生院  杨天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