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信息
水城县卫生健康系统开展2020年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强化提升全县卫生健康系统火灾防控能力,确保各卫生医疗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切实保障患者和医务工作者生命财产安全5月22日,水城县卫生健康局、水城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2020年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上午10:00分,县消防救援大队防火参谋吴双为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分管安全生产的负责人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培训会上,大队培训人员分析了当前严峻的消防安全形势,强调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向参人员详细讲解了各类消防知识,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四个能力”建设工作的任务、要求及工作方针,围绕各单位如何检查和整改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引导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培训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培训。

  下午13:30分,消防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模拟在县妇幼保健院二楼病房突发“火灾”,值班护士发现“火情”后科室迅速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并向总值班室汇报。安全保卫科接警后向应急小组组长请示,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并向119发出求援信号,组织人员疏散。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1辆水罐消防车6名消防队员赶赴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发现火势已蔓延,得知病房内有两名人员被困,迅速展开救援、灭火。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所有人员打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有序逃离到安全地带。经过10多分钟的共同努力,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大火被成功扑灭。

演练结束后,大队防火参谋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点评:参加演练人员听从指挥,反应迅速,演练效果良好。同时提醒广大工作人员要“居安思危”,防火防灾的意识不能丢,在危急时刻学会自我保护,减少意外事故带来的伤害,并宣布此次疏散逃生演练胜利结束。

县妇幼保健院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医务人员对突发性火灾的处置能力,增强了从业人员和患者识灾、防灾、避灾的意识和自救能力,为卫生健康事业稳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水城县卫生健康局 朱家艳 雷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