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信息
水城县召开2020年妇幼健康工作安排部署会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确保妇幼健康工作有序平稳开展,近日,水城县卫健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妇幼健康工作安排部署会。水城县妇幼保健院全员及各乡镇卫生院院长、产科医生、妇幼医生等220余人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妇幼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全县2020年妇幼健康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辖区内各医疗机构要互相学习交流工作经验,促进发展;二是对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常态化工作打算;三是水城县妇幼健康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重点,主攻难点;四是以创建二级妇幼保健机构为工作契机,推进全县妇幼健康体系建立和提升服务能力,用全县人力资源,建立产前筛查中心,融入十件民生实事中;五是在体系建设方面,要突破“两个允许”,制度再建设再加强。

会议强调,针对高危孕产妇管理存在的问题上,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妇幼健康工作母婴安全的重要性。涉及辖区内孕产妇和儿童数据,务必精准核实,县妇幼保健院将此项工作纳入定期和不定期督查。管理上务必精细化,严密开展高危孕产妇筛查、管理工作。要加强网络建设,务必分村建立网络系统,医院分管副院长要紧盯今年重要任务,压实责任,建立工作台账,追踪管理,建立常态工作机制,同时紧盯健康扶贫工作求落实;落实高危专案管理和建立分级诊疗管理机制,切实做好高危孕产妇分级分类追踪随访管理,做到专人进行随访,建立转诊绿色通道,严格执行高危孕产妇护送转诊制度。各单位要狠抓落实,夯实责任,全面完成2020年妇幼健康工作,疫情当前,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为全县妇女儿童提供更方便、更优质、更温馨舒适、更全面周到的服务,为水城县的妇幼健康事业作出更大贡献。(水城县卫生健康局  刘同庆  雷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