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信息
【战疫天使回家】在武汉没哭、闷防护服没哭、到贵阳:哭了……
字号:[]  浏览次数:次[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3月19日中午12点,贵州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的147名队员从湖北安全返回贵阳。其中有盘江总医院呼吸内科医生毕玉菊。



“看着窗外晴空万里,乘务员宣读着注意事项,身边的小伙伴时刻提醒着我检查安全带,想着心与家的距离正在缩短,心中那份久违的思乡之情又油然而生。离家44天,武汉31天,无时无刻都期盼早日回家,早日见到我的家人、朋友、同事,今天终于登上回贵阳的航班,到达龙洞堡机场,出舱门的那一刻,我哭了!上战场没有哭,每天被防护服闷得透不过气来我没有哭,但就在“回家”的这一刻,我哭了。回到贵州就像回到妈妈的怀抱,家的气息扑面而来,这一刻我流的是高兴的泪水、感动的泪水。我觉得家乡的空气都是甜的。

看到机场外欢迎的队伍拉着长长的横幅在向我们挥手、呐喊:欢迎回家!上大巴的一路上,警车开道,省领导来了,贵阳市民来了,沿途群众举着条幅喊着欢迎,路边陌生司机们鸣笛致敬,太隆重、太感动了!我眼眶一次次湿润……作为一名普通医生,我只是做了一个医务人员应该做的事啊!但是他们却给了我们无比崇高的荣誉,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不忘初心,做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感谢所有牵挂我的领导们、亲人、朋友们,我安全回来了!

这是小毕医生到贵阳指定酒店后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写下的情真意切的信,非常令人动容,这一战,她收获了众多战友和珍贵的友情;收获了职业的荣耀和暖暖的医患情;收获了飞速的成长和坚定的初心。她从出发红着眼眶的小姑娘,已经成长为在和平年代经受住疫战考验的白衣战士,成长为一名共产党员。这40多天艰苦难忘的在全国抗击疫情最前线的战疫经历,必将成为她生命中永不磨灭的珍贵回忆。欢迎回贵州。解除隔离后,我们在盘州等你!(龚翠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