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信息
【战“疫”日记】战“疫”平凡的岗位,是不平凡的坚守!
字号:[]  浏览次数:次[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时间过的真快,邵林丹来武汉将近一个月了,邵林丹是贵州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最先进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参加新冠患者救治工作的,在这将近一个月的日子里,有泪水、有艰辛,但更多的是喜悦。



记得刚进病房的时候,看到同事因口罩、护目镜勒得太紧而引起的种种不适,没隔几天自己也有了同样的感受,脱下防护服,面部总是火辣辣的疼。

医院早班是8点开始,因我们住宿的地方离医院较远,每天早上6点15分就得从酒店出发。在病房身着昂贵的防护服,上班之前我们都不怎么敢喝水,就怕在病房内急。可难免也会有意外,那天我就目睹了跟我们一组的老师,她肚子不舒服想解大便,看着她憋的难受的样子,我们劝她先出去,人有三急,万一憋出什么问题来就不好了。可她却告诉我没事坐会儿就好了,也许听起来像个笑话,可那一刻我却想流泪。



身处战“疫”一线的兄弟姐妹们谁没有经历过因护目镜没擦干净,被消毒液刺的眼睛疼得睁不开,谁没有因饮食问题引起胃肠道反应,谁又没有因黑白颠倒,着疲惫的身体独自一人穿梭在武汉的大街上,这不就是“逆行者”吗?

当然,我们的辛苦也不会白费,看到患者从危重病房转到普通病房,从核酸检测阳性到阴性,看到患者出院时的一张张笑脸,并含着热泪跟我们不停的说着谢谢。“谢谢你们从那么远的地方过来救我们,如果你们不来,恐怕... ..... ..,谢谢国家的好政策,你们都是救命恩人啊。”听到那些温暖人心的话语,我们都觉得所有的艰辛、所有的付出,一切都值了。



在隔离病房,隔离了大家的接触,但隔离不了爱。我们管的50床新冠患者,大家都亲切的叫她婆婆,她眼睛看不到并有糖尿病,她很开朗,每次去她的病房的时候,她都会说姑娘,你帮我把中药热一下吧,你帮我倒杯开水吧,你帮我……,良好的生活及心里状态完全看不出是个新冠患者。只要有时间我都会去她的病房看看,问她有没有什么需要,站在那陪她聊聊天。虽然婆婆眼睛看不到,心里却跟明镜似的,哪个点做什么治疗,什么事情都清清楚楚。

在这里,感人的故事太多太多,因为患者的坚强并积极配合治疗,让我更加坚信,团结就是力量。我会带着这份真挚,带着这份医者初心,践行救死扶伤的使命,一直这么走下去。

武汉大学的樱花盛放,虽然相距如此之近,但我们没法去欣赏。每每看见医院外的小花朵,心中都充满了温暖、感动和爱... ..。相信,离最终胜利的日子已经不远了!田连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