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信息
德坞卫生院工作人员陈敏 推迟婚期 只为战“疫”
字号:[]  浏览次数:次[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乌蒙新报记者 祖大华)

走进德坞街道疫情防控办的办公室,总会看见一个90后的女孩子正在认认真真录着疫情防控表格。这个女孩叫陈敏,是德坞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自疫情发生以来,她坚守岗位,履职尽责,默默奉献,主动推迟婚期,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3日晚,刚到贵州省纳雍县寨乐乡革新村马大冲组老家的陈敏,就接到街道办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要求她立即到岗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接到电话的她心急如焚,因为她负责的是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管理工作。本来想连夜赶回单位的,由于晚上没有往返的客车,只有等到第二天。“担心晚到会影响工作,当晚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陈敏告诉记者,短短的几个小时对她来说犹如一年,熬到1月24日的清晨,她连忙收拾行李,顾不上和家人打招呼就匆匆忙忙走出家门,就请人开车将她送到德坞街道卫生院。

回到卫生院的陈敏来不及休息,就打开库房,对应急物质储备情况进行了检查,组装消杀设备,配比消杀药物,还负责预检分诊和发热患者留观处理等相关工作。一直忙碌到晚上八点,她才随便吃上一顿便饭,这就是她的年夜饭。

1月25日一大早,面对时间紧、任务中的疫情防控,陈敏顾不上吃早餐,就投身到街道工作组的疫情信息报送及相关资料的收集、汇总等工作中。“那天下午3点,卫生院的领导到办公室时,才带来一碗粉,那就是我的午餐。”陈敏认为,时间就是生命,信息上报和相关资料收集对于整个街道防控工作的研判具有重要的作用,只有第一时间汇总出相关数据,才能为疫情防控赢得时间。

原定于今年年初结婚的陈敏,却从1月25日起,电脑、表格、数据成为了她的伴侣,一在电脑前坐下就是一天,忙得她没空吃饭、没空喝水,甚至连上厕所也没空。白天很忙,晚上还坚持加班,身体疲惫、眼睛发疼的她从来没有叫一声苦。

为了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陈敏主动推迟婚期。“由于工作忙,几乎忘记了我是快要结婚的人,直到婚期将近,给家人说婚期延迟,家人打电话询问延迟情况,也没时间给他们回电话。直到晚上我才抽出时间给家人回电话,说清楚当前的疫情,请对方家人通知亲友婚礼延迟的事,告诉他们婚礼的事情等疫情过完再说。”她坚定地表示,婚姻大事固然重要,人民安全更重要。不坚持到疫情结束决不罢休,绝不松懈。

正是有像陈敏这样“舍小家、顾大家”、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任劳任怨尽职尽责的一线工作人员,织密了疫情防控的网底,斩断了疫情传播的途径,保护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