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信息
小郭院长:“柔弱双肩”扛起“逆行之责”
字号:[]  浏览次数:次[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作为一名医务人员,一名院长,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有责任和义务举全院之力,保辖区百姓生命健康。虽然不能回家尽孝,但看到你们这些可爱的老人,就像是自己的父母亲人一样,我保护你们,其他的白衣战友们也在保护我的父母,我很放心!”杨梅乡卫生院院长郭娜娜对敬老院老人们亲切地说道。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作为杨梅乡卫生院院长,积极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要求,及时组织院领导班子及全院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制定了杨梅乡卫生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成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并担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综合调度组、排查工作组、发热门诊组等七个组。她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并严肃工作纪律,要求各小组组长、各科室负责人要提高警惕性,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管理,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她说:“我们在基层防疫第一线,要全力做好日常诊疗服务、辖区内各卡点体温监测登记和消杀等工作,尤其是排查和消杀工作是重点,如果排查不到位,消毒液配比方法不对,或者消杀时覆盖不全面,留下死角,就达不到消毒的目的”。

在杨梅乡卫生院旁边是敬老院,老人们的身心健康也是她每天最牵挂的一件事,因老人们年事已高,没有直系亲属,个人防护意识较差,如何保护这些老人,成了她最挂心的问题。她多次与敬老院院长沟通,共同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并派遣医务人员到敬老院为老人们监测体温,通过拉家常、摆龙门阵等方法向老人们宣传防疫知识,做好心理疏导等工作,为老人们送去最真诚的关心和关怀。



她每次到敬老院,老阿姨们总是拉着她的手,亲切地说:“小郭院长,你又来给我们量体温啦?”她总是笑着说:“是啊阿姨,你今天的体温是正常的,要记得勤洗手,多开窗通风,戴好口罩,多吃几碗饭,加强营养,就不怕病毒啦!”

她虽然是一位80后独生子女,是一位女院长,但她却心怀大爱,脚步坚强,内心柔软,在她身上,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一个医务人员该尽的职责,还有尊老爱老敬老之心!在老人们眼中,她不是院长,而是女儿,是孙女,是亲人。

她总说:“虽然生活给了我们诸多磨难和考验,但是只要心中充满爱,就能创造奇迹!”是的,谁说女子不如男,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看到了千千万万个“小郭院长”,她们是女子,却用自己柔弱的双肩,担起了职业赋予的光荣使命,担起了一方百姓的信任!她们疫路逆行,冲锋在前,用心用情用爱筑起了一座座防疫的堡垒;他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终将把疫情阻击在“防疫墙”之外;他们践行誓言,不辱使命,终将战胜病魔,终将笑迎春暖花开,终将迎来幸福美好明天!(朱家艳   雷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