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信息
驻村第一书记扛起疫情攻坚大旗
字号:[]  浏览次数:次[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记两河街道鄢官居委会同步小康驻村第一书记邹荣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盘州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选派两河街道鄢官居委会第一书记邹荣学同志,在未接到任何通知的情况下主动放弃春节假期,自正月初二就返回居委会开展相关疫情防控工作。



鄢官人员流动密集,在这疫情非常紧张的情况下,邹荣学同坚持沉下身子接地气,实事求是为民服务,用坚实的臂膀扛起疫情攻坚大旗

一是带领居委会班子实地作战。邹荣学同志带领居委会“两委”班子成员,深入贯彻落实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州市防疫部署,扛牢政治责任,跟挂帮居委会领导一起在鄢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安排返乡人员排查、重点路卡设置、路卡全天候值班、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由居委会党支部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实行日检查、日报告,执行专人值班,做到“有过必问、有过必查”,加强外来人员、外来车辆的管理,最大限度控制疫情侵入。目前鄢官居委会设立卡点3个,安排值班人员17人,每天值班。在当前口罩紧缺的情况下,邹荣学同志想方设法,多方筹措,无偿为居委会卡点值班人员和部分群众发放口罩100余个,保证工作人员自身防护与健康。带领居委会“两委”班子成员开展疫情防控检查,真正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不留空白、不留死角,遇到问题及时发声,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全力以赴打响防疫阻击战。



二是引领村党支部筑牢、筑强基层战斗堡垒。强化责任落实,引领党支部迅速落实盘州市委、市政府的防疫部署,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和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凝聚党员干部防疫合力,全面进入“战斗”状态。充分运用新媒体技术,宣传防疫知识生动管用,提升全村抗击疫情的信心决心。充分利用居委会“大喇叭”、网格“小喇叭”、短信提醒、微视频等,制作通俗易懂、接地气的标语、明白卡、承诺书,主动解读疫情防控措施86次、宣传防疫知识140余小时,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党支部和党员中开展“挂党旗、戴党徽、带袖套、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活动,强化一线指挥,各党小组负责人以身作则、率先作战,组织引领党员和退休干部,认真自查、自我防护、宣传引导,筑牢党支部防疫的坚固防线。强化担当作为,激励党员和网格员在防疫工作中勇于担当、奋勇争先、高效工作,对表现突出、成绩显著、事迹感人的党员干部向上级党组织进行推荐,激励先进,一鼓作气打好这场防疫攻坚战。



三是统领党员干部争先防控。自正月初二起,全员上岗。“我宣誓,我自愿加入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坚决做到一切行动听党指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全身心投入防控疫情的各项工作,守初心,担使命、不畏惧、不退缩,不计得失、不辱使命、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至今这铮铮誓言回响耳边。年轻党员和网格员积极投入防疫一线,邹荣学同志带头深入湖北省荆州市返乡的冯某某、陈某某家中进行宣传、呵护、叮嘱,进行重点监控,引导冯某某、陈某某做好24小时居家隔离及体温日报告2次工作,同时做到相关人员情况随时掌握、出现情况随时应对。号召全体党员都要坚守战“疫”前沿,守好党员责任区,当好党员突击队,站好党员责任岗,当好进村入户排查员、疫情防控宣传员、隔离工作服务员,做好群众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王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