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信息
我们是一个天空
字号:[]  浏览次数:次[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防疫工作者加油

孩子:“妈妈,我想你,你什么时候回来呀?”



母亲:“我也想你,宝贝,现在有流行病,妈妈得帮助这里的人检查身体,不能让传染病传播开呀,妈妈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家呢!”

孩子:“妈妈,那你把你那边的天空用视频照给我看,我把我这边的天空照给你看,那么,我们就是一个天空,我们就像在一起了!”

母亲:“好的,宝贝!”……



“欢姐上车咯,”中医院医师温欢挂断电话后检查了一下没有遗忘的东西便上车了,车上的是普古卫生院的工作人员自发组织的志愿者队,他们这次的目的地是雨格高速出口疫情防控卡点,为卡点的工作人员送去中药汤。自从防控工作开始,高速出口的防控卡点都是24小时防控,卡点的工作人员十分辛苦,再加上盘州市这几周气温变冷,雨格,普古更是积雪不化,卡点工作人员只有一个简单的炉火取暖,在忙的时候往往来不及更换焦炭。手都被冻得青紫,连露在外面的额头也冻得惨白。下午从入户防控回来的普古卫生院工作人员路过卡点的时候看到这情况,心中不禁感叹“虽然大家都是为了防控疫情奋战在前线,但是他们比我们辛苦”。



回到卫生院,温欢医师为大伙煮御寒防感冒的中药汤喝,晚饭后,温欢医师提议给卡点的防控人员送点中药汤,得到大伙的一致赞同。温欢开方,张娟,李娅抓药,姜燕来,肖祥刁煮水,经过一番煎煮后,药汤已经煮好,滤掉药渣,用温水瓶装好,带上一次性杯子,叫上赵大进当司机,就这样,一个自发组织起来的志愿队,带上中药汤,给卡点的工作人员送来。

到了卡点,天已经全黑了,卡点的工作人员知道来意后,每个人都很高兴,喝着中药汤,风趣的闲聊起来,仿佛一天的劳累,一天的寒冷,委屈都消失不见,内心对家人的想念也泛起一丝丝暖意。

返回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大家心里都是暖暖的,因为能为防疫工作多做一点。于是决定,在工作之余,多熬一些中药汤,送给雨格到普古沿途的防疫卡点。到了卫生院,大家都很累,各自回住所休息。

第二天,天气依然很冷,普古卫生院的志愿队,在做完入户防疫工作后,继续为防疫卡点的工作人员送中药汤,今天他们准备的中药汤就比较多,因为沿途有三个卡点,文昌阁卡点,娘娘山景观台卡点,嘎木卡点

在途中遇到普古乡彭乡长,说起他们的工作人员当晚已经将这事情返回单位,大家都很感动,并对这样的善举给予支持和肯定。普古乡卫生院朱正海院长也对志愿队的行动给予充分支持,积极调配中药,确保中药的供给充足。

现在疫情工作严峻,天气是冷冰冰的,所有人都是身体紧绷,精神紧绷,大家的目的都是不让疫情扩大,保护自己,保护家人,卡点工作人员很辛苦,头顶寒风,直面疫情,长时间不能和家人相聚,如果你家附近有卡点,请给她们送上一杯热水,因为我们是一个天空!(王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