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信息
盘州市卫生健康局在初心教育中坚守法律的价值
字号:[]  浏览次数:次[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措施之一是“要把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通过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盘州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根据工作职责,抓好营商环境工作,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开展学法用法培训,规范行政审批和行政处罚等工作,落实在初心教育中坚守法律的价值。

一开展学法用法培训。组织全体干部职工50余人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开展学法用法培训。根据单位权责清单,重点培训了行政法和行政诉讼法。

二树立法律至上的工作原则。要求在执行法定职能及具体运作的过程中坚持管理活动在阳光下运行。树立“有权就有责、用权受监督、失职要问责、违法必追究”的思维。

三准确把握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内容。要实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就要准确掌握权力和制度界限,工作中严格遵循“法无授权即禁止、法无禁止即自由”的原则,该管的管到位,不该问的绝不增设门槛。

四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开展工作。天设其高而日月成明,地设其厚而山陵成名,上设其道而百事得序。盘州市卫生健康局党组通过加强学法用法工作,引领全系统将践行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在初心教育中坚守法律的价值,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规定履职尽责,为建设法治盘州作出应有贡献,为服务盘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邓士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