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信息
盘州市卫生健康局抓实“望、闻、问、切”四部曲 保障卫健系统主题教育活动见成效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根据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工作部署,盘州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及时成立巡回指导组,将巡视指导工作同部署、同安排,按照“望、闻、问、切”四部曲开展工作,确保全系统在落实主题教育过程中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精准,全面保障全系统主题教育活动见成效。

第一部曲做好“望”的工作。这次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贯穿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为切实抓实直属单位主题教育活动落实到位,卫健局巡回督导组在开展督导时重点以看的方式全面检验工作是否落实到位。一看规定动作是否到位;二看资料是否完整且逻辑清晰;三看学习时间是否充足。

第二部曲做好“闻”的工作。巡回指导组到指导单位后,为避免先入为主,多听参学单位的真实反馈,全程收集督导单位信息,全面准确掌握参学单位活动开展实际状态。

第三部曲做好“问”的工作。巡回指导组每到一个参学单位,通过询问了解情况。一是问班子成员,了解参学单位“关键少数”对主题教育活动的理解和认知;二是问党员,了解参学单位受众面覆盖的问题;三是问群众,了解群众的体会,检验活动成效在群众中的感知度。

第四部曲做好“切”的工作。巡回指导组根据前三步曲的把握,对指导单位开具“方子”,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的措施及时限。

截止11月上旬,巡回指导组对卫健系统三个党委,八个党支部开展了两轮全覆盖巡回指导,开出指导单10余份,出具情况通报两次,对工作滞后单位开展驻点指导2天,开展“回头看”1次,向局党组汇报2次。通过实施“望、闻、问、切”四部曲工作,确保全系统主题教育活动不走过场,落地见效。(邓士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