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信息
水城县卫生健康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健康扶贫一对一”儿童及青少年先心病救治救助在行动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9月14日,水城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健康扶贫一对一”儿童及青少年先心病救治救助工作座谈会在县人民医院住院部十四楼召开。县卫生健康局、县妇联、县教育局、县医疗保障局、县计生协会、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先心病患儿及其监护人参加会议。

IMG_6973.JPG

据了解,6月20日,北京华信医院(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家赴水城县对350余名疑似先心病儿童及青少年(18岁以下)进行复筛,确诊17名患者需要手术救治。经请示县委县政府,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詹永帅、县人民医院一名医务人员、县卫生健康局一名工作人员将于9月15日护送17名患儿及其监护人去北京信医院(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做进一步治疗。北京华信医院(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将开通绿色检查、住院、手术通道,安排专门病区为17名先心病患儿免费救治。

IMG_6975.JPG

座谈会上,水城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彬达要求护送患儿就医的医务人员随时关注患儿身体状况,备足所需的急救药品。今年筛查出需要手术的先心病患者是历年来人数最多的,希望途中大家互相照料有什么问题及时与工作人员对接,到达医院后,请患儿及家属务必服从医院管理与安排,积极配合医院治疗。同时,希望这一次送去的先心病患儿能够通过救治后为各个家庭带来福音,不再为疾病而担忧、痛苦,大家平安出发,幸福而归。

IMG_6997.JPG

据悉,先心病是一种发病率较高、诊疗费用较为昂贵的疾病水城县属于高原地带,是“先心病”的高发地区之一。“先心病”的救治救助工作,是一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惠及民生的重要工作。2015年9月水城县人民政府与北京华信医院(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签署先心病儿童救治协议后,截止20199月,经北京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反馈结果后,水城县先后共护送114名先心病患者到北京华信医院进行免费救治。(水城县卫生健康局朱家艳雷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