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信息
国家专家组赴水城县调研创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评估会议召开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9月1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组赴水城县调研创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在查阅电子资料、现场调研健康酒店、健康食堂、健康示范单位、医疗卫生机构等单位后,在县委党校一楼三会议室召开评估会议。

IMG_6944.JPG

省卫生健康委陪同人员、市卫生健康局陪同人员、水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旭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县卫生健康局、发耳镇、双水街道办事处、县教育局、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县市场监管局等创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IMG_6956.JPG

在观看水城县创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纪实片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教授王临虹代表专家组反馈了评估建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旭汇报水城县创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开展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专家组对水城县创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水城县县委县政府在创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上加大了对慢性病防控工作的重视程度,成立领导小组,明确部门职责,建立联络员制度,与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精神卫生综合示范区有机结合,为慢性病防控工作创造有力环境。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健康学校建设、"医、康、养"融为一体、"医养结合"建设是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中的亮点与特色。

IMG_6952.JPG

专家组要求,一是水城县要强化政府督导责任,进一步细化各部门职责,将创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切实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完善慢性病防控常态化工作机制;将建设优先发展的策略融入辖区内公共卫生制度制定和实施,融入各部门日常工作,建立完善的定期督查、激励机制,形成示范区建设合力。在促进城乡慢性病防控工作可持续发展方面,要加强推进,为健康水城行动做出新的贡献。二是提升区域医疗卫生基础建设和服务能力,加强县域医共体公共卫生职能和指导能力,完善信息平台建设,促进医疗卫生和相关部门信息共享,形成横向和纵向互联互通,加强数据的分析和利用,利用数据和评判,为慢性病防控政策提供服务,为推进慢性病防控措施提供科学依据。三是注重总结和提炼,将有效经验和做法转化为常规工作和制度建设,把慢性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需求来探索慢性病防控创新模式,提升慢性病防控示范区建设水平和服务质量以及老百姓的获得感。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旭表态,水城县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找准问题短板,找准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的难点、亮点,进一步落实好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在专家组的指导下,下一步将加大对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创建支持力度,完善好后续相关工作,大力提高水城县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创建水平。(水城县卫生健康局朱家艳雷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