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杨慧一行调研指导水城县疫情防控和健康扶贫工作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

10月13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杨慧一行赴水城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健康扶贫工作,市委常委、水城县委书记张志祥、政协副主席包崇刚陪同调研,市县两级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杨慧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水城县蟠龙镇卫生院、发贡村卫生室基础设施建设、人员配备、大病、慢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老年人体检、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开展、村医薪酬等情况。在蟠龙镇卫生院,杨慧一行重点查看全科门诊室、中医馆、数字化预防接种室、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及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等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现场听取医院相关负责人对医疗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及目前医保政策调整后对乡镇卫生院产生的影响;深入蟠龙镇发贡村卫生室调研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情况,并详细了解村医如何开展大病、慢病管理等工作,以及村级医务人员参加上级业务培训情况。



在水城县人民医院,杨慧一行重点查了该院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处等重点区域,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她要求,水城县人民医院作为疫情防控定点医院,一定要严把门诊第一关,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加大发热预检工作力度,进一步规范预检分诊流程,彻底清除交叉感染的各种隐患。充实医疗救治队伍力量,做好药械、防护设施设备等应急资源保障。关心关爱医生、护士等一线人员,保护好他们自身的健康安全,妥善安排好应急状态下的工作与生活,帮助广大医护工作者以最佳状态用心用情用力救治服务病患。同时,杨慧强调,水城县人民医院作为县级龙头医院,要加强重点学科建设,柔性引进学科带头人。不断强化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要把人才队伍建设摆在核心位置来抓,创新人才招引政策,强化医疗人才保障,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对患者提供精细化管理和零差错服务,打造温馨就医环境。



杨慧对水城县健康扶贫及疫情防控工作予以高度肯定,要求水城县继续通过加强组织管理,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开展,继续以省、市要求为标准,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医疗健康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建立巩固提升健康扶贫成果长效机制,为群众健康做好服务。(雷梅 令狐宵)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