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抗疫群英谱 | 郎庆华:红心耀党徽 抗疫勇担责任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

他是六盘水市人民医院的“领航人”,是六盘水市疫情防控工作专家组组长。疫情发生后,本着对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他靠前指挥,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创造性地开展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六盘水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做出了突出贡献,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2020年9月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闻令而动,冲锋在前

除夕当天,在万家团聚的时刻,郎庆华一早就带着专家团队到全市医疗机构开展督查指导,回到家中已是傍晚。

?“盘州出现第1例病例”,大年初一清晨,他收到最新疫情信息。那天,六盘水下了前所未有的大雪。道路结冰,高速封路。郎庆华多方联系,请公安交警协助,带领专家团队火速前往盘州处置疫情。

1月29日,盘州确诊4例患者,接着8例,作为当时贵州省确诊病例最多的县市,专家组压力前所未有。

迅速制定救治方案,落实联合会诊组度,采取“一人一方案”诊疗,经过全力的救治和疫情的防控,盘州市8例患者的病情得到及时科学有效的救治。

创新工作,防控有序有力

六盘水市钟山区确诊的2例患者初期表现极不典型,一例曾2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按照当时的诊疗方案,基本可以排除诊断,但郎庆华没有简单处理,而是带领团队制定了严密科学的隔离和观察措施,采用流行病学史的追踪、CT加反复核酸检测等方式,最终对这2例可能引起很大传播风险的非典型病例做出了明确诊断,有效避免了疫情扩散。

此例病例为全省首例两次核酸检测阴性后再确诊的病例,他的诊断方式为我省探索非典型病例的诊断提供了宝贵经验。郎庆华一边组织专家应对本地区的疫情,一边按照省卫生健康委的要求组织40余名业务骨干,驰援湖北、鄂州及市内定点医院。

敢于担当,努力工作

当时六盘水多家定点医院收治了较多的发热病人,如何尽快作出准确判断,是疫情防控的难点和社会关注的重点问题。郎庆华充分运用省市级远程医疗系统会诊、市级专家联合会诊、反复核实流行病史、多种采样方式进行核酸检测、肺部CT追踪观察等方法,准确排除了十余例疑似病例。

?

深入基层,提升防控能力,助力复工复产复学

他带领的专家组通过调研指导、现场会诊、远程会诊、培训讲座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全市医务人员的疫情防控能力水平并规范了诊疗行为。指导各医疗机构改造病区,提升病人收治能力。主持参与制订《关于提升医疗机构收治能力的紧急通知》、医学观察“十条措施”等。深入学校、企业、乡镇,认真调研并制定相应的工作方案,努力提高全市核酸检测能力,完成核酸检测各项任务,严格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为六盘水市复工复产复学做出了贡献。


山海情谊,共同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7月22日,大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月初,按照六盘水市委市政府及市卫健局安排,他作为医疗队队长,成立临时党支部,带领13人医疗队前往大连参与疫情防控工作。3名医疗专家到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与国家、辽宁省、大连市联合专家组开展诊疗救治,实现“四零”目标(患者零死亡、医护零感染、出院患者零返院、患者零插管);10名疾控专家参与流行病学调查、集中医学隔离酒店管理、实验室核酸采样检测和消杀工作,医疗队工作受到大连市委市政府和大连市卫健委的充分肯定。实战中,认真学习借鉴病人的诊疗经验、各级专家组的运行机制、流行病调查和核酸检测创新工作方式等宝贵经验,回省后,又将大连经验分享,组织培训学习,为下一步工作指导提供宝贵经验。

来源:贵州健康报 汪阳

编辑:曾韬

校对:周岩

省卫生健康委原创首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