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省爱卫办对我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开展暗访检查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2020年6月29日至6月30日,省爱卫办组织专家组对我市开展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暗访检查。暗访期间,暗访组随机对我市中心城区(含钟山区城区、水城县双水片区、六盘水高新区)东、南、西、北、中五个方向的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农贸市场、七小行业、窗口单位、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城市水体、医疗机构、汽车站、公厕等重点区域进行检查。



7月1日上午,在市人民政府召开了暗访情况反馈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枢同志出席会议并提工作要求,各县区、市“巩卫”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省爱卫办专家对我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给予了肯定,一是城市功能照明设施美观、齐全,亮灯率高,维护良好。二是社区和单位居民小区多数设有体育健身设施,市民参与健身活动较普遍。三是主干道较平整,环境卫生整洁,垃圾清运及时,立面整洁绿化带整齐、美观。四是主城区水体水面清洁,与公园景观协调,岸坡整洁。五是七小行业基本做到证照齐全并亮证经营,设施基本配备六是公厕管理到位,有制度,卫生保洁到位,做到免费开放

同时也指出了目前我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巩卫宣传氛围不浓厚,宣传内容鲜见;二是健康教育宣传不全面,针对性不强;三是城市基础设施维护不及时;四是背街小巷车辆乱停乱放;五是大部分农贸市场待提升改造;六是公厕指示牌不明显规范;七是公共场所公示牌使用率低。

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针对存在问题,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举一反三,及时整改;二是领导重视,部门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巩卫工作;三是加大投入,完善基础设施维护,加大巩卫宣传氛围营造;四是强化精细化管理,加强“七小”行业排查、监管,规范野广告治理;五是加强病媒生物防制,加大环境卫生治理,清除卫生死角,消除病媒滋生地。

针对专家组暗访提出的问题,何枢副市长对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二是将省专家组反馈的问题及时进行梳理,将责任分解到相关单位,举一反三,立即整改;三是各参会单位必须及时将会议精神报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认真抓好落实;四是巩卫办督查要再强化、再细致、再全面,一周一期简报,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工作建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