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为党旗增色 助力健康脱贫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记大连援黔医疗党小组月照易地扶贫安置点幸福里社区工作纪实

?

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我市援黔医疗工作队组织了5名党员专家和在六盘水大连医疗专家以及1名民主党派人员专家走进六盘水水月产业园区易地扶贫安置点幸福里社区开展义诊和巡诊工作,将城市优质医疗技术资源下沉到最贫困地区,面向最贫困人口。



此次幸福里易扶安置点义诊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帮扶专家郑贤波主任医师在卫生室坐诊,为群众健康把脉;王国华副主任医师认真接待每一位患者,对常见腰腿疼、椎间盘突出等慢性病,用针灸、拔罐、电磁理疗等为困难群众缓解病痛;对行走不便的患者,帮扶专家亲自到其家中进行诊治。

值得一提的是,口腔健康扶贫第一次也走进了社区,援黔医疗工作队领队高为民副主任医师主动向社区贫困居民宣传口腔健康知识,树立健康意识,亲自示教正确的刷牙方式,发送健康宣传册,同时把针对当地人群口腔健康特点的牙膏和牙刷送到他们手中,鼓励他们坚持养成每日刷牙、正确刷牙的好习惯,为全身健康打下基础。

月照幸福里扶贫搬迁安置点绝大部分为北部五乡镇的易扶搬迁户,总户数603户,2779人,建档立卡贫困人群2016人,过去缺医少药,因病致贫返贫的时有发生,此次搬迁安置后,民生问题得以有效保障,真正让百姓看得上病看得起病,实现城市优质资源共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