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暨2020年度卫生健康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字号:[]  浏览次数:次[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3月29日,市卫生健康局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暨2020年度卫生健康工作视频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第十纪检组组长,局各科室负责人,直属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王忠书记、李刚市长对卫生健康工作批示。

市疾控中心围绕疫情防控工作、水城县围绕健康扶贫挂牌督查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局党组书记、局长石灿敏作工作报告并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

石灿敏在报告中指出,王忠书记、李刚市长对本次会议高度重视,分别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对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第一时间参与水城县“7·23”特大山体滑坡灾害救援、第一时间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给予了大力表扬。同时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毫不放松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完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全力抓好健康扶贫等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石灿敏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十个坚持”新思路,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提升“八大工程”,全力抓好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努力推动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石灿敏强调,各县区、各单位在国家层面,要重点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允许”的重要指示,允许医疗卫生机构突破现行事业单位工资调控水平,允许医疗服务收入扣除成本并按规定提取各项基金后主要用于人员奖励。落实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在省级层面,要重点落实好《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意见》(黔党发〔2016〕27号)文件精神,把履行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职责的情况作为对各级党政和相关部门领导班子实绩考核与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内容,对推动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不力、工作滞后的,对其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严肃问责。在市级层面,要重点落实好《亚洲星,亚洲星娱乐委六盘水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推动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六盘水党发201540)文件,严格兑现文件中提出的各项政策措施,切实推动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石灿敏强调,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以更加昂扬的战斗姿态、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决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确保两场战役双胜利!(令狐宵)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