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疫情防控表现突出!我市5个党组织、5名党员获表扬通报(第五批)
字号:[]  浏览次数:次[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2月27日,市委组织部发布《亚洲星,亚洲星娱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突出的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进行表扬的通报(五)》,对我市5个党组织、5名党员进行表扬通报。

 

表现突出的党组织

 

1.六盘水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院党委及时响应、及时动员、及时安排部署,全院5个基层支部190余名党员主动请战,示范带动全院职工牢记职责、坚守岗位。为坚决守好六枝特区疫情防控最后防线,统筹院内资源新增隔离病床50余张,抽调12名内科专家全力保障感染科正常运转,组织培训25场30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救治能力。自1月21日以来,医院接待预检分诊筛查21034人次,处置发热病人269人,收治28名发热患者,进行疑似病人核酸检测67人次。精心做好一线医务人员的激励保障工作,全力解决一线医务人员特别是援鄂援筑的5名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为他们安心、舒心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2.盘州市刘官街道张官村党支部:张官村党支部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抢抓农时,开展春耕备耕。严格按照“分批下地、分片轮播、进出检测”的方式,科学划分工作时段和工作区域,有序组织村民积极开展返岗复工,确保人员“不扎堆”。截至目前,村蔬菜观光园已复工22天并完成整地280亩,建设完成标准化育苗大棚45个,育苗180亩,新修机耕道1500米,10亩鱼塘、60亩经果观光采摘园正常开展管护,全村生产经营正常有序。同时,组织全村党员积极上下协调,建立健全复产人员管控台账,多渠道提前购买消毒液、口罩、一次性手套、体温枪等防护、消杀用品,全力保护村民身体健康。

 

3.水城经开区机关第二党支部: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及时成立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监管指导专班,督促企业严格按照“四个到位”要求,落实企业物资储备、人员排查、消毒杀菌、防控宣传等工作,坚决防止出现聚集性感染的情况。科学制定支持辖区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8项措施,在厂房租金、水电配套、物流运输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减免优惠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开通绿色通道。截至目前,辖区内6家国有企业、34家非公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2500余名职工正常返岗上班;纳入市、县调度的26家非煤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23家,复工复产率88.5%,有效降低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

 

4.钟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和劳动仲裁党支部:为认真负责、科学有序地做好务工人员返岗返工工作,及时组建“党员先锋队”,在各镇乡、街道密集张贴《致全区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钟山区疫情期间外出务工及就地就近就业指南》等宣传资料3万余份,收集整理省外用工岗位9万余个、区内岗位1200余个,通过政府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外发布,扩大知晓率。按照“走出家门、走上车门、走进厂门安全防护一条线”的原则,积极协调为外出务工人员开通免费直通车,配备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防护工具。截至目前,已通过劳务直通车输送500余名务工人员安全到达浙江、福建、广东等地,通过专列输送、协调用工企业专车来接等方式组织劳务输出8000余人,切实为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外出务工筑牢安全屏障。

 

5.市自然资源局机关党委:疫情发生后,市自然资源局机关党委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坚决克服人员紧张等各种困难,抽调56人组建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累计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达300余人次。认真贯彻落实“机关联基层”工作要求,动员单位力量为党建帮扶点、驻村帮扶地、互助共建社区提供口罩2000余个、消毒液和酒精若干,努力为基层一线的疫情防控提供物资保障。依托“互联网+”模式,推行“不见面”高效快捷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共受理办结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270余宗。

 

表现突出的共产党员

 

1.李世鹏(六盘水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一定要到病人最需要的地方和最危险的地方去。”这是李世鹏请战时向组织表明的态度。2月11日,她剪掉长发,多次叮嘱丈夫照顾好年幼的孩子后,毅然加入市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达到鄂州后,为了能够尽快加入一线“战疫”,她刻苦训练,在同批次援鄂队员中首先通过考核进入病房,连续十余天独立完成危重病人的输液、上氧、吸痰、心电监护等护理工作。接到单位领导和同事的慰问电话时,她却说:“虽然每天犹如蒸笼里的大虾,但只要能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这点苦不算什么!”

 

2.龙明章(六盘水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民警):龙明章同志原计划1月28日到广州进行肿瘤切除手术,家里还有身患脑梗的岳父和身患癌症的岳母需要照顾,但接到防控命令后,他果断推迟了手术时间,强忍着病痛,努力克服家庭困难,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在工作期间,他带头冲锋、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循环对钟山区12个乡镇街道(含北部5乡镇)21个人员聚集场所、18个重点场所进行巡逻防控,对聚集的群众进行劝导、引导、宣传,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身体健康。

 

3.高萍(盘江总医院ICU护士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高萍同志作为党员护士长,不惧危险、不怕牺牲,带领科室护士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和留观人员隔离观察等工作中。2月9日晚,高萍同志得知省卫健委要从六盘水市抽调2名重症医学科护理人员赴贵州省将军山医院开展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工作后,她第一个报名,激动地说道:“我必须去,我有三个理由,一是省里点名需要一名主管护师,我职称符合,二是我在ICU工作多年,我经验符合,三是作为共产党员,我必须请战”。她的语言虽然朴实却铿锵有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

 

4.王锐静(六盘水市中医医院主管护师):从事临床护理工作10多年,“视病犹亲”一直是王锐静同志心中的坚持,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她不畏危险,多次请缨,先是前往贵州省职工医院参与一线救治,后又作为贵州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员不远千里支援武汉。到武汉后,作为武昌方舱医院A区医疗救治小组长,她“剪发明志”,每天都坚持穿着“笨重”的防护服工作6个小时,参与救治100余人,开展心理疏导50余人,成为了队员心中的“小姐姐”,病人眼中的“白天使”。电话问到她在武汉的工作情况时,她说:“在这里的工作是很辛苦,但对我来说是一段宝贵的人生经历,一定要做得最好。”

 

5.彭将(钟山区德坞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社区是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彭将同志始终牢记自己组工干部身份,甘为人梯,扎实协助工委书记抓好疫情期间基层党支部和党员的管理服务工作。指导设立卡点、服务站点临时党支部13个,组建50人党员先锋队,联系制作发放疫情防控相关标识标牌200余个,宣传资料50000余份,让街道居民在一线找得到组织、讲得出诉求。作为西宁村包村领导,他身先士卒,带领村两委全覆盖排查5170户17461人,登记重点人员52人,并帮助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物资采买,当好他们的“快递员”。认真做好辖区复工复产政策宣传及服务,主动上门到企业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帮助务工人员与务工企业做好牵线搭桥,有序组织辖区34名群众找到工作岗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