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王忠到市疾控中心调研
字号:[]  浏览次数:次[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2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忠到市疾控中心调研。他强调,这场疫情是对全市各级疾控中心的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大考,全市疾控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书记孙志刚在省疾控中心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勇担使命、主动出击、英勇奋战,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最后歼灭战提供有力支持。


市领导侯美传、张谦、何枢参加调研。



来到市疾控中心,王忠现场查看市疾控中心办公环境,走进传染病防治科、疾控应急科和消杀指导工作组办公室,详细了解疫情应急处置、疫情分析和防控、核酸检测、消杀指导培训等情况,看望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干部职工。在听取疾控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忠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疾控战线视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己任,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在全省率先开展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累计检测达5365份,为全市第一时间阻断传染源、第一时间开展救治、第一时间排查疫情,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作出了极大贡献。市委、市政府给予充分肯定。




王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对疾病预防控制工作非常关心,2月10日下午亲赴北京市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把疾控体系建设作为一项根本性建设来抓,加强各级防控人才、科研力量、立法等建设,推进疾控体系现代化,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疾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书记孙志刚在省疾控中心调研时对疾控工作也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疾控战线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书记孙志刚讲话要求,进一步行动起来,勇担使命、主动出击、英勇奋战,为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的大考中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王忠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既要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确保复工复产、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这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全市疾控战线要做好打大战、打持久战的准备,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当前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充分用足用好现有设施设备和人员力量,继续加大核酸检测力度,确保“五类重点人员”全部检测,切实切断病毒传染源。要进一步加强检测力量统筹,抓紧补齐短板,强化指导培训,加强自我防护,优化检测措施,提高检测能力,加快检测速度,提升检测质量。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物资保障,确保防控物资向一线倾斜,千方百计满足各级疾控系统检测和防护需要。要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探索建立医疗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机制,加强对所有返岗人员的疫情排查,严格落实隔离场所、体温检测、消毒、通风、分餐等措施,强化工作场所疫情防控,既确保不发生疫情扩散传播,又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同步小康的全面胜利。



市委办、市卫健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六盘水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赤东 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