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图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亚洲星,亚洲星娱乐
王忠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干部职工、医护人员和广大志愿者
字号:[]  浏览次数:次[我要打印][关闭] 视力保护色:

 

2月8日,正月十五元宵节,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王忠到市第三人民医院和钟山区人民医院,检查调研定点救治医院疫情防控扩建工程建设和备用医院准备情况,并向逆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各级干部职工、医护人员和广大志愿者致以元宵节问候祝福。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四集中”原则,抓紧调配医护人员和医疗设备,确保尽快投入使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领导张谦、何枢参加慰问和检查调研。

市第三人民医院是我市定点集中救治医院之一,并在进行疫情防控扩建工程,新增临时性病房70余间、200余张床位,着力提高收治能力。扩建工程于2月1日开工建设,经过施工人员七天日夜奋战,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来到新建成的病房,王忠仔细查看设施设备安装情况,详细询问医护力量配备情况。王忠指出,全力以赴救治患者,这是当前防控工作的突出任务。要按照“四集中”原则,抓紧调配医护人员和医疗设备,确保尽快投入使用,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强化疫情防控措施,钟山区紧急将原非典医院改建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救治的应急备用医院,目前改建工作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医疗设备配置安装。王忠来到该备用医院,详细检查询问病区改建、设施配备、医疗人员和物资准备等情况,要求树牢“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无备”意识,时刻保持战时状态,统筹整合医疗资源,健全完善救治机制,加强救治能力建设,确保一旦有需要能立即投入使用。



来到钟山区荷城街道金水港湾小区,王忠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卡点设置、人员到岗到位以及开展排查监测、跟踪管理、居家观察服务等情况。他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抗击疫情正处于十分关键时期。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和社会管控,让干部“动”起来、群众“静”下来,把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关口,坚决切断病毒传播渠道。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把各项应对疫情的措施落实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持续加大宣传、强化舆论引导,深入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不断提高群众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发挥好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凝聚起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每到一处,王忠都看望慰问了逆行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各级干部职工、医护人员和广大志愿者,以及各行业坚守岗位的工作者。他指出,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不当旁观者。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特别是各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和广大志愿者不惧任何风险,逆行奋斗、连续作战、超负工作、保卫人民健康,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高效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你们用“辛苦指数”换取了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市委、市政府为你们点赞,全市人民为你们点赞。值此元宵佳节之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你们并通过你们祝全市人民元宵节阖家平安健康、幸福团圆。

市直有关部门和钟山区负责人参加慰问和检查调研。




六盘水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赤东 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